上海两区私家车可以上路了!地铁何时恢复运营?最新回应

上海两区私家车可以上路了!地铁何时恢复运营?最新回应
2022年05月18日 11:04 媒体滚动

上海两区宣布:

防范区机动车可在规定范围上路

金山区17日晚发布告居民书,5月18日0时起,防范区机动车辆可在本街镇、园区防范区范围内上路通行,凭属地政府或村居委发放的通行证进出小区,非必要不得上区内高速及跨街镇通行。封控区及管控区机动车辆仍按照原有措施管理。

在5月16日,松江区部分全域均为防范区的街镇,率先开放私家车在本街镇范围内通行,部分市民驾驶车辆外出。据不完全统计,16日全天,松江区有超过12万辆私家车出行。

地铁何时恢复运营?

官方回应

“地铁啥时候恢复运营?”很多市民都在关心上海地铁线路何时重启。

上海地铁表示,这几天,运营方正在积极为部分线路的恢复运营进行准备。除了对长时间停运的列车实施检修,全网的设施设备的调试演练、压力测试也已经开展,对通号、供电、轨道与列车的运营稳定性进行核验。据了解,停运在车库的每列列车,都有近50个指标需要一一核验。

值得一提的还有,所有列车出库前都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目前,上海地铁供电、通号等多个工种已经在参与联调联试,并且对全路网的设施设备进行压力测试。

上海地铁表示,根据上级指令,一旦确定恢复运营的具体时间和方案,将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提前发布公告。

此外

随着防疫形势向好

铁路交通也在逐步恢复中

5月16日,铁路虹桥站已增开前往南昌、厦门、广州南等地的旅客列车,全天出发列车目前为12趟,总的离沪旅客达到了6千余人。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表示,根据目前客流预测分析和疫情防控情况,铁路部门从5月18日起,在上海地区现有开行12趟列车的基础上,计划恢复开行上海虹桥站至宁波、阜阳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上海站至南京、合肥南、杭州东、盐城5趟旅客列车,5月19日起再增加上海站至连云港1趟旅客列车,同时对部分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恢复开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地需求随时恢复或增开旅客列车。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

据悉,本周下半周开始

上海至国内多个主要城市的航班均显示可预定

航班量也较此前大幅增加

5月16日,吉祥航空恢复上海浦东-福建龙岩往返航班(HO1145/6)。这是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后吉祥航空执行的首个上海始发国内定期客运航班。吉祥航空表示,恢复初期,该航班每周执行三班,逢每周一、三、日执行。

春秋航空5月18日起恢复的上海往返昆明航班目前上海出发暂时只向学生群体开放。此外,当天春秋航空上海飞大连的9C8977号学生航班,凡年满12周岁以上,有返连需求的学生,提供学生证等相关证明,可登录春秋航空APP,通过“返连学生申请上海飞大连航班”的专属通道填报信息进行申请,航班票价为1360元。

厦航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第三方代理平台看到的航班信息,只是预排,没有实际对外销售。“目前最快的是,正在争取5月21日几班务工人员和学生上海返闽的包机。”

“金鹏航空将在满足防疫要求以及目的地有条件接收的前提下,陆续恢复暂停的上海地区部分航线。”金鹏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与深圳、郑州、青岛、贵阳、三亚等目的地机场联系,推动上海始飞的定期航班复航工作。

此外,据海航航空集团消息,首都航空、天津航空、西部航空等单位积极沟通协调上海及目的地机场和防疫部门,推动定期航班复航工作,力争第一时间恢复上海进出港航班,便利民众出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列车 上海市 航班 旅客 地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