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市场整体放缓,Take-Two 能否靠并购和新游提振股价?

游戏市场整体放缓,Take-Two 能否靠并购和新游提振股价?
2022年05月16日 15:47 界面新闻

摘要

· Take-Two 即将发布的 2022 财年第四季度收益公告可能会让市场失望,因为整个行业的视频游戏支出同比下降,而且该公司的共识底线估计最近向下修正。

· TTWO的主要催化剂是ZNGA并购交易的完成和广受期待的侠盗猎车手VI的发布。

· 在考虑到糟糕的短期财务前景和潜在的催化剂之后,Take-Two 在即将发布的收益公告之前持保留态度。

我对 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TWO)股票的投资评级保持为持有。我之前在2022 年 1 月 21 日发表的 Take-Two文章中分析了 TTWO 对 Zynga Inc. ( ZNGA )的收购提议。

根据对相关监管披露的审查,Zynga 收购交易似乎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除此之外,TTWO 的另一个关键催化剂是侠盗猎车手游戏系列的第六部分的发布。

然而,基于对行业数据的分析,视频游戏行业的近期增长前景并不吸引人。这也导致分析师对 Take-Two 即将发布的收益公告采取更加悲观的看法,与几个月前相比,现在的 2022 财年第四季度(YE 3 月 31 日)每股收益预期较低就证明了这一点。

TTWO 股票关键指标

TTWO 有两类关键指标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第一类是特定行业的指标。

2022 年 5 月 12 日的一篇Seeking Alpha News 文章引用了NPD Group的数据,该数据强调“消费者视频游戏支出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 8%”至 139 亿美元。人们普遍花在游戏上的金钱和时间减少也就不足为奇了,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和更多人重返工作或学校。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NPD之前提到的研究发现,TTWO 有三款游戏,分别是《侠盗猎车手 V》、《NBA 2K22》和《WWE 2K22》,它们都位列美国最受欢迎的 20 款游戏之列。今年第一季度。

第二类是公司特定的指标。

Take-Two 在 2022 年 2 月 7 日报告其 2022 财年第三季度收益时,上调了公司的 2022 财年全年(YE 3 月 31 日)指引。根据其最新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媒体发布,TTWO 增加了其净预订量22 财年的指引从 3.30-34.0 亿美元增至 3.37-34.2 亿美元。根据其2022 财年第三季度收益演示幻灯片,Take-Two 还将本财年的 GAAP 每股收益指引上调了 +9.6%(中点)。

在 2022 年 2 月 7 日的最新季度收益简报中,TTWO 将改进的 2022 财年指引归功于“第三季度的出色表现(非 GAAP 收益超过11% ),以及我们对今年余额的更新预测。”

尽管 Take-Two 有充分的理由对其 2022 年 2 月上旬(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时)的第四季度和 2022 财年全年财务表现持乐观态度,但游戏行业的市场环境显然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点。

一个指标是我在上面提到的 2022 年第一季度(日历年)视频游戏支出的减少。另一个指标是 TTWO 正在收购的 Zynga,其 2022 年第一季度的预订量下降了 -3.5% 至6.95 亿美元,也比市场普遍预期低 -4.8%。尽管与 TTWO 相比,Zynga 更专注于移动游戏市场,但 ZNGA 的第一季度预订量低于预期是整体游戏市场放缓的另一个迹象。

在查看了与 Take-Two 相关的关键指标后,我将在我的文章的下一部分中查看对 TTWO 即将到来的 2022 财年第四季度收益的预期。

哪些财报数据值得期待?

Take-Two此前曾于 2022 年 4 月 18 日透露,该公司将于 2022 年 5 月 16 日交易时间后发布其 2022 财年第四季度收益。

在上一节中,我提到了一些指标表明视频游戏市场正在见证与其他行业或行业(例如视频会议、家庭健身等)类似的正常化需求,这得益于 COVID-19 推动的在家工作的顺风。这表明 Take-Two 在即将发布的季度财务业绩公告中存在低于预期收益的风险,这可以从卖方对 TTWO 第四季度底线的共识预测中看出。

最近几个月,对 Take-Two 即将到来的 2022 财年第四季度收益的预期有所降低。在过去三个月中,华尔街分析师已将 TTWO 第四季度非公认会计原则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大幅下调-9.9%。

目前市场对 TTWO 的 2022 财年第四季度非公认会计原则每股收益为 1.03 美元的共识转化为同比下降 -27.9%。根据S&P Capital IQ的数据,这远低于该公司 2021 财年第四季度-4.5% 的同比收益下降和 2022 财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 5.7% 的底线增长。

由于投资者预计 Take-Two 在 2022 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可能比预期差(反映在共识数字的减少中),TTWO 的股价在 2022 年受到打击。TTWO 的股价自年初以来下跌了 -40%相比之下,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此期间修正了 -17%。

在接下来的部分中,我将重点介绍一些可能有助于对 Take-Two 的股票进行正面重新评级的催化剂。

股价催化剂

Take-Two 的催化剂是其旗舰游戏系列的下一个版本的推出,侠盗猎车手,以及 Zynga 交易的完成。

第一个催化剂是将侠盗猎车手 VI 推向市场。

2022 年 2 月 4 日早些时候的一篇Seeking Alpha News 文章指出,“侠盗猎车手系列多年来已售出数亿份”,并提到“摇钱树游戏系列侠盗猎车手的下一个版本”正在作品基于 TTWO 的子公司 Rockstar Games 的推文。

虽然 Take-Two 尚未为侠盗猎车手 VI 的发布日期提供任何官方指导,但卖方分析师的共识是,这可能会在2024 财年或 2023 年 4 月至 2024 年 3 月之间发生。

在我之前 2022 年 1 月关于 TTWO 的文章中,我还提到了 Take-Two 的指导,即“合并后的实体(在 TTWO 完成对 Zynga 的并购交易之后)预计将在2021 财年和 2024 财年。” 这构成了市场对侠盗猎车手 VI 将在 2024 财年末发布的预期的基础,因为可能需要推出大型游戏来支持公司预期实现的看涨的青少年年化预订率。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假设。

第二个催化剂是 TTWO 完成了对手机游戏公司 Zynga 的收购,这应该比侠盗猎车手 VI 发布催化剂要早得多。

根据 Take-Two 于 2022 年 3 月 11 日发布的S-4 文件,该公司对 Zynga 的收购预计应在 2023 财年第一季度或 2022 年 4 月 1 日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之间完成此前。

这表明 Take-Two 对 Zynga 的收购即将完成,这将有助于降低 TTWO 对移动游戏没有有意义的曝光(低于 10%,正如我在 2022 年 1 月 21 日的文章中强调的那样)的风险在此计划交易之前的细分市场。

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Take-Two 股票是持有。预计 TTWO 公司 2022 财年第四季度的收益将同比大幅下降,而未来游戏需求的正常化表明其在不久的将来的财务表现将低迷。与此同时,TTWO 确实有关键的催化剂,可以及时提振其股价,即侠盗猎车手 VI 游戏的发布和 Zynga 并购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股票 每股收益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