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本市积极发挥企业债券功能作用,支持防疫保供和复工复产

【同心守“沪”】本市积极发挥企业债券功能作用,支持防疫保供和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6日 12:34 媒体滚动

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本市各委办局也积极行动,陆续制定有关政策举措,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我们集中推出“同心守‘沪’”系列推文。

3月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指导下,我委推动相关发行人通过企业债券融资,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3月初,上海市相关市属功能性国有企业成功发行25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以下简称“优质债”),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3.55%,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防疫设施建设。债券募投项目紧急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防疫的燃眉之急,为全市面上尽快实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提供了重要支撑。

地产集团建设现场

浦东新区区属国有企业浦发集团和金桥集团分别承担了防疫紧急任务。相关企业通过企业债实现低成本融资,为浦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其中,4月14日浦发集团成功发行20亿元优质债,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2.99%,用于垃圾处理等项目;金桥集团拟发行30亿元企业债券,目前已上报。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就进一步发挥企业债券功能作用,更好服务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工作,向全市各区和相关单位印发了工作通知。下一步,上海市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继续用好企业债券融资工具,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上观号作者:上海发展改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