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短缺 美议员“急了”

婴儿奶粉短缺 美议员“急了”
2022年05月15日 01:28 今晚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11日宣布,全美各地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状况“日益令人担忧”,下属监督调查小组委员会计划本月就这一问题召开听证会。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帕隆在一份声明中说,听证会定于25日举行,将关注婴儿配方奶粉短缺成因、提高产量措施以及如何确保各地获得安全供应源。

  帕隆认为,婴儿奶粉短缺现象变得“日益令人担忧”,国会应“立即重视”。他说,国会准备同联邦政府一道联手解决短缺问题。不过,路透社说,不清楚国会或白宫能有什么办法在短期内增加供应。

  莎拉·汗有三个孩子,最小一个仅半岁。她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并非突然出现”,已经持续了大约7个月。

  她说,配方奶粉现在很难买,短缺状况“令人恐惧”。她托了各地的亲朋好友帮她采购奶粉寄过来,自己还从德国海淘奶粉。

  CVS健康公司、塔吉特百货公司和沃博联公司等零售商10日声明,由于供应短缺,已分别实施婴儿配方奶粉限购措施。比如,CVS健康公司上月就宣布旗下实体店或网店在售婴儿配方奶粉“每单限购3罐”。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数据汇集”公司总裁本·赖克认为,供应链受阻、配方奶粉召回事件以及高通胀率加剧短缺状况。

  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2月召回其密歇根州工厂所产的数款配方奶粉,原因是多名婴儿食用该厂部分批次奶粉后感染细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调查人员在工厂环境样本中检测出致病细菌。

  雅培2021年在美国奶粉市场的占有率为42%。按照企业方面说法,已分销的配方奶粉没有检测出致病细菌,正与药管局密切合作,准备重启密歇根州工厂。

  药管局10日说,正与雅培和美国其他奶粉制造商协商扩大生产,同时寻求加速扩大从海外进口婴儿配方奶粉。

  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爱丽丝·斯蒂芬尼克在社交媒体上说,她几个月前就呼吁拜登政府就奶粉短缺问题采取行动。另一名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批评国会“想给乌克兰近400亿美元援助”,却对“美国妈妈买不到婴儿配方奶粉”不上心。  陈丹(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密歇根州 国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