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计划改用USB-C充电端口 以遵循欧盟新法

苹果iPhone计划改用USB-C充电端口 以遵循欧盟新法
2022年05月14日 02: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测试未来的iPhone机型,这些机型将用更流行的USB-C充电端口取代当前的Lightning端口,此举可能有助于该公司满足即将生效的欧洲法规。

  因此事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除了最近几个月在测试采用USB-C端口的机型之外,苹果还在开发一款适配器,以使未来的iPhone可以使用为当前的Lightning端口设计的配件。

  如果该公司继续推进这项改变,那么最早也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苹果今年的新款产品计划保留Lightning充电端口。

  通过改用USB-C端口,苹果可以精简其各种设备所使用的充电器。该公司的大多数iPad和Mac产品已经在用USB-C而不是Lightning。这意味着苹果用户的iPhone、iPad和Mac产品得用不同的充电器--考虑到苹果对简单的偏爱,这一设计颇为怪异。

  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对这一调整不予置评。

  苹果做出这一改变的关键原因之一是欧盟决定强迫手机和其他设备制造商采用USB-C。今年4月,有关这一要求的立法以多数票获批。

  如果欧洲法律未能兑现的话,尚不清楚苹果最终是否会放弃转向USB-C接口。

  转向USB-C将是iPhone历史上第二次改变端口。从2007年最早的iPhone到2011年的iPhone 4s,苹果采用的是30针iPod接口。随着iPhone 5的推出,苹果改用更小的Lightning接口。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