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利欧:大规模债务货币化等三大因素推动全球高风险环境

桥水基金达利欧:大规模债务货币化等三大因素推动全球高风险环境
2022年05月14日 17:4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5月14日,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在2022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致辞时表示有三大因素推动全球高风险环境。

  一是巨大债务伴随的大规模的债务货币化。中央银行印钞来购买债务,这种情况在全球三大主流货币当中尤为严重。

  二是巨大的内部冲突。在西方世界观察到现象显示,内部冲突带来的是左翼、右翼的民粹主义。这样的斗争对民族有影响,在尤其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有极严重的内部冲突。

  第三,大国的崛起。

  “历史告诉我们当这三大力量齐头并进的时候会有非常高风险的环境,这是当今所处的社会现实和环境所面临的情况。”达利欧说道。

  达利欧还表示,不能忽视自然之力和技术进步的因素。前者包括全球流行疾病、干旱、洪涝灾害,一旦来袭会造成非常多的死亡并且颠覆很多文明。后者则体现了人的本质是推动历史往复前进的基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达利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