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董事质疑“年报无法保真”,宜华健康被要求披露原因

独立董事质疑“年报无法保真”,宜华健康被要求披露原因
2022年05月11日 18:44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 5月11日,宜华健康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要求其对“年报无法保真”的理由以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原因等进行补充披露。

  年报显示,宜华健康2021年实现营收13.34亿元,同比减少14.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2亿元。年报披露后,独立董事丁海芳发表“无法保真”的异议声明。

  对此,深交所要求宜华健康对“无法保真”的理由进行补充披露:详细说明,包括公司未准确计量资产价值、未充分披露资产受限的具体情况,股东占用资产的具体情况等;是否存在未能提供全部银行开户清单和银行对账单给审计机构的情况;涉案诉讼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原因;详细说明将部分自用房地产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并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合理性。

  年审会计师就宜华健康2021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并表示无法判断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21年度财务报表是否合适。深交所要求宜华健康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原因以及继续以持续经营假设为前提编制2021年年报的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