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2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44.8亿元

山西:1-2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44.8亿元
2022年05月07日 16:16 媒体滚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崔志强报道 经过企业申报、各市金融办审核、山西省金融办研究,近期将对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全省248家企业给予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奖励,奖励资金共计4370万元。2021年成功实现北交所首发上市的科达自控,以及注册地迁回山西的广誉远金利华电这3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获最高300万元奖励。

从企业类别来看,此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奖励共涉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教育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获得奖励的类型主要包括北交所首发上市、上市公司回迁、新三板挂牌、港交所上市、辅导备案等。根据荣获奖励企业所属城市来看,运城市最多,共有61家,太原市有54家,晋城市41家,吕梁市18家,忻州市17家,临汾市14家,晋中市13家,朔州市13家,长治市5家,大同市8家,阳泉市4家。

从奖励资金拨付情况来看,除科达自控、广誉远、金利华电外,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通才教育集团获100万元奖励,山西泰舆生物、天和盛、新环精密、天作电气因在新三板挂牌同样获100万元奖励。已进行IPO预披露的紫林醋业、阳光焦化集团,以及大禹生物、多尔晋泽、风行测控、锦波生物、太矿电气、中网华、山西凝固力、佳维新材料、中磁科技等9家进行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企业,共计11家企业获得50万元的奖励。另外,山西诚义物业、方是科技、国环动力等13家企业因实现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融资获得20万元的奖励,樊氏科技等216家企业由于实现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获奖10万元。

目前,全省评选出大地民基等35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其中,大禹生物已于3月25日成功过会,并于5月5日在北交所开始新股申购,紫林醋业和阳光焦化2家企业也在证监会和交易所审核,另有16家企业在山西证监局辅导,其中10家拟申报北交所,资源库入库企业达1081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