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亮眼的基金放开大额限购了,万家黄海押中了这两个板块

今年最亮眼的基金放开大额限购了,万家黄海押中了这两个板块
2022年05月06日 17:09 界面新闻
图源:图虫图源:图虫

记者 杜萌

江山代有人才出,如果问今年公募最亮眼的基金经理是谁,非万家基金黄海莫属。

公开资料显示,黄海有近2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就职于申银万国证券、华宝信托、中银国际证券等公司,2015年4月进入万家基金,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黄海管理的万家新利、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精选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27.63%、32.07%、24.99%,分别位于同类基金的2/2209、1/2209、1/2678。截至一季度末,黄海管理规模合计为12.9亿元。

表:黄海管理的三只基金业绩明细       来源:Wind   界面新闻研究部表:黄海管理的三只基金业绩明细       来源:Wind   界面新闻研究部

5月5日,三只基金集体发布公告,宣布恢复大额申购。根据公告,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灵活配置两只基金放开了对单日单账户10万元以上的限购。而万家精选的单日限购额度则放宽至100万元以上。

至于恢复大额申购的原因,万家基金在公告中表示,“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此前,由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领先,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这三只基金于今年2月25日起暂停了大额申购业务,其中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限购10万元,万家精选限购100万元。

即使在限制大额申购的情况下,这三只基金资产净值规模一季度仍然快速增加,其中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截至一季度末净值规模为2.67亿元,较上季度末激增2.26倍。

之所以今年业绩一骑绝尘,从一季报重仓股来看,这三只基金持股相对集中且持仓方向较为一致,主要投向煤炭房地产等行业板块,重仓配置了多只今年以来的大牛股。

以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为例,2020年三季度黄海接手后,就对持仓行业逐渐进行了调整。2021年一季度,该基金新增牧原股份(002714.SZ)、天齐锂业(002466.SZ)为前十大重仓股;2021年三季度,平煤股份(601666.SH)、淮北矿业(600985.SH)两只煤炭股首次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今年一季度,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新增了陕西煤业601225.SH、淮北矿业、山煤国际(600546.SH)、潞安环能(601699.SH)、山西焦煤(000983.SZ)5只煤炭股。截至一季度末,万家宏观择时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煤炭股,4只房地产股,合计占比为75.18%

为何对煤炭股和地产股如此看好?去年基金四季报中,黄海表示,在经济压力增大的2022年,稳地产的政策将逐步出台,持续看好金融地产、能源行业的龙头公司。在今年一季报中,黄海表示,随着很多优势企业股价回落,市场结构性机会更加凸显,将把握买点,积极配置。

业绩一枝独秀,伴随而来的是基民的大量申购。万家宏观择时一季报显示,在报告期内,有一位个人投资者继续申购了22.2万份,累计持有份额达到了1571.89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10.1%。

华南某知名权益基金经理表示,“基金放松申购限制,是为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往往是因为看好后市,基金经理才更愿意这样操作。”

那么此次放开大额限购后,黄海的管理规模又能扩容到多少?伴随着规模的增加,黄海现有的投资策略能否容纳这些资金,业绩是否会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家 煤炭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