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内第六次出错!台湾华视为今日字幕把蔡英文写成“蔡EE”道歉,称要重惩责任人

两周内第六次出错!台湾华视为今日字幕把蔡英文写成“蔡EE”道歉,称要重惩责任人
2022年05月03日 20:1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华视新闻台在今天(3日)12时40分报道蔡英文主持“台军重要高阶干部授勋典礼”相关新闻时,将蔡英文误写为“蔡EE”,对此,华视在今天下午发出道歉声明,向蔡英文“诚挚道歉”并声称要加重惩处责任人。报道称,包括今天这次,华视新闻台在两周内已出错6次。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华视新闻台在今天中午12时40分播报新闻时,新闻画面下方标题将蔡英文误写为“蔡EE”。针对这次失误,华视今天稍早发布道歉声明并提到,造成这次的失误的责任人与4月20日早上7时误播“共军飞弹袭台”的人为同一个人。

报道称,华视发布的道歉声明提到,“华视新闻午间标题再次发生错字,事发过程特此说明。为严格审核相关新闻内容,华视新闻台于各时段再加派编审。当值彭姓编审审核文稿,却误将审核标示‘E’,加入标题,导致错误内容于午间新闻出现10秒钟。由于该员也为4月20日早上7时晨间新闻出错之相关人士,将加重惩处”。最后,华视对再度发生失误向观众道歉,并向蔡英文表示“诚挚道歉”。

报道提到,华视新闻台在两周内出错6次,先是4月20日7时出现“共军飞弹袭台”、同日上午9时34分又出现“大屯火山爆发”等不实信息,4月24日在报道中将苏贞昌官衔写错,4月29日播报美职棒新闻,又将球队队徽搞错,4月30日,华视新闻侧边的快讯打出错误信息:“上海日增1181万例,确诊近1个月新低”,将新增1万多例的上海疫情多加上1000多万例。接着就是今天在播报刘任远接任台“空军司令”的新闻时,将蔡英文误写为“蔡EE亲自授阶(衔)”。

此外,针对华视一再出错,台“文化部”称,预计于明日(4日)赴华视实体查访,了解制播流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台“文化部”称,已于上周主动联系台通讯传播委员会组成专业小组,协助华视检测整体制播流程及管理机制。专业小组已于4月29日听取华视初步说明,预计在5月4日赴华视实体查访,了解相关作业流程、文件复审机制、咨询安全等相关问题症结,以协助尽速改善问题,避免类似事件一再发生。

对于华视近期多次出错,有岛内网友调侃,“好好笑喔!你们这一台的新闻,我怎敢相信啊!”↓

也有网友认为,“这根本就是(台视高层)不适任,甚至是人力资源管理有问题”。↓

还有网友直言,“华视真的一直想关门吗?”↓

更有网友感叹,“真乱!大家还看得下去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蔡英文 台湾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