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在台上支持送乌克兰武器,下面示威者拿着扩音喇叭、吹口哨反对

德外长在台上支持送乌克兰武器,下面示威者拿着扩音喇叭、吹口哨反对
2022年05月01日 11:47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乔炳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在德国阿伦斯堡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表达自己对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的支持,然而她在台上演讲时,台下上百名抗议者举着牌子、吹着口哨、拿着扩音喇叭不停扰乱现场。

  据报道,当天现场有大约150名抗议者反对贝尔伯克的演讲。他们还开着警报器制造噪音,并不断高喊“战争贩子”、“骗子”。现场视频显示:德外长在台上拿着话筒讲话,而台下抗议者不停制造噪音干扰讲话,有民众因受不了已经捂住耳朵。

  据报道,出于安全考虑,贝尔伯克当天另一场演讲被取消。

  德国本周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一批“猎豹”式防空坦克,这是德国首次宣布对乌提供重型武器。然而德国媒体曝出,“猎豹”所用弹药库存不足。“猎豹”式防空坦克,也被称为“猎豹”式自行高射炮,由德国军工企业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制造。德国媒体报道,这家企业库存有50辆来自德军的二手“猎豹”,但炮弹只有2.3万枚。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里·梅利尼克说,没有弹药的“猎豹”不管用,如果德国国防部不采购弹药,乌方可能不得不拒绝接收“猎豹”。就乌方担忧,商业内幕网站德国版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巴西准备提供30万枚“猎豹”炮弹。巴西《圣保罗报》报道,德军2010年停止使用“猎豹”后,巴西2013年购入34辆,之后试图转售未果。德方希望巴方提供炮弹,以供乌方使用。不过,巴西军方很快否认上述说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9日援引巴西陆军的声明报道,巴西方面“没有进行任何有关向乌克兰出售‘猎豹’炮弹和部件的谈判”。

  德国先前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和防护用具等轻型军事装备。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企业首先提出向乌方提供库存“猎豹”,德国政府犹豫不决,库存炮弹不足是因素之一。分析人士认为,德方决定提供重型武器,有助于减轻西方盟友对它在军援乌克兰问题上的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乌克兰 德国 武器 巴西 外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