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如果核战争出现,我们也是束手无策的(视频)

巴菲特:如果核战争出现,我们也是束手无策的(视频)
2022年05月01日 00:5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我想说,如果当这种原子战或者是核武器战争出现的时候,我们也是束手无策的。伯克希尔跟世界上所有人来说,我们都不想这样去想这些事情,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现在世界上的这些大国,如果有一些计算上的失误或者是有一些理解上的失误,我们都会很靠近出现这种情况。在过去就是这样,好几次差点打的擦边球,比如像古巴导弹危机。我和查理都经过了那段时间,我们都知道当时差点有可能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会被用于爆发的战争当中。所以,潜在意义上来说有很多坏事都会因为人类的欲望而发生,而我们人类现在还没有找到在科技上可以反击它的地方。一些擦枪走火,遇到反社会的人,我们很可能一夜之间就回到当年的洞穴时代。所以,我们也是在不断地做开发,还有很多技术的突破。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看起来这个发展还可以,但是伯克希尔对你刚才的这个问题没有答案。我们没有办法为这样的情况写保单,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我们也束手无策。这种风险是大家共担的,伯克希尔没有办法在这样的风险下去保护你们。我们到目前为止相对来说都还是比较运气好的。

  伯克希尔副董事长Ajit Jain表示,刚才沃伦举到的例子,另外一个让我担忧的问题是核武器使用的问题,我可能真的缺乏这个能力来估计我们的风险敞口到底有多大。如果真的核武战争爆发了,我们的风险敞口有多大是很难估计的。其它的自然灾害也好,我至少可以去合理地进行估计,较为准确地估计我们的敞口有多大,我们会损失多少。但是真的出现核战争,我只有举手投降了,很难预测到底这个情况会有多糟,会有非常多条线的风险敞口会影响到我们。我们所有的这些合同里面都尝试去排除像核武这样的情况,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我们的监管者、法庭都会对保险持反对态度,我们肯定会在这种条件下重新去写保单,而不会按要求去支付损失。所以,我们应该会有重新去做的这种政策,这个政策当中会排除为核武战争所承担的风险。比如如果是火险,如果当核战争造成了火险怎么办呢?有人也会这么问我。所以,这个问题还是会很复杂的,我们会一直纠缠它。对于保险行业来说,这都是一个难题,看怎么去跟我们的监管者和银行者去进行抗议,到底什么是可以承担,什么是不可以承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