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8个账户累计“扫货”近4000万股,妖股背后庄家被罚3000万元后再遭公开谴责

用8个账户累计“扫货”近4000万股,妖股背后庄家被罚3000万元后再遭公开谴责
2022年04月27日 20:00 媒体滚动

4月26日,上交所对国网信通(600131,原岷江水电)股东谭中市、张赞公开谴责,两人在股票买卖、信息披露方面违规,

经查,谭中市、张赞通过“郭某鹏”等8个证券账户(账户组)持有岷江水电股票。谭中市主要负责提供交易场所和证券账户、筹集大部分交易资金、统筹资金划转等,且能对股票交易指令产生影响;张赞主要负责选取交易标的、制定交易计划、提出资金需求、下达交易指令、筹集部分交易资金等。账户组相关收益向谭中市、张赞进行了分配。

2018年6月29日起,账户组持续买入岷江水电股票。2018年9月26日14时2分35秒,账户组合计持有岷江水电5.01%股份,首次超过5%。谭中市、张赞未及时停止买卖,也未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2018年11月16日至19日,账户组合计持有岷江水电3964.51万股(持股比例7.86%),达到峰值。

账户组在限制转让期限内累计买入1631.41万股,累计买入金额1.85亿元,在限制转让期限内累计卖出3444.91股,累计卖出金额5.03亿元。也就是说,近5个月相关股东合计违规买卖岷江水电50763167股,占公司总股本10.07%。另外,账户组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下降至5%以下时,谭中市、张赞未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且未履行限售义务。由于在限制转让期限内违规买卖股票数量、交易金额巨大、违规情节严重,这两人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去年8月25日四川证监局官网挂出的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牵出了这起三年前的涉嫌股票坐庄案件。

案件中,上述两位当事人通过8个账户累计“扫货”近4000万股岷江水电股票,不仅直接买成了大股东,还让该股成“妖”,5个月股价从飙涨超100%到大跌超4成。不过,岷江水电“过山车”般的股价走势也让其陷入了“拉高出货”的庄股嫌疑。最终,监管对二人罚款合计3060万元。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曹西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庄家 股票 岷江水电 违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