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环境集团垃圾清运工化身“大白”奋战在防疫清运保障第一线

杭州市环境集团垃圾清运工化身“大白”奋战在防疫清运保障第一线
2022年04月27日 18:33 中国金融信息网

“非常感谢李运涛师傅帮忙”“师傅们辛苦了”“太不容易了,特别是这种困难的时候”“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这几天,杭州半山街道垃圾直运的微信群里,杭钢南苑、杭钢北苑、田园社区等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为李云涛师傅点赞、送小红花,感谢他在近期这段抗疫艰难的日子里,化身为 “大白”,当起了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担起半山街道封控区域的垃圾清运重任。

李运涛师傅是杭州市环境集团拱墅清洁直运分公司一车队三片区的班长,平时主要负责半山街道、康桥街道等区域的垃圾清运协调工作。4月19日,半山街道实施封控措施,住在田园夏意社区的李师傅也变成了黄码并不得进出小区。4月23日中午,经过四天连续的核酸检测,李师傅的黄码变成绿码了,他第一时间与半山街道取得联系,告知街道自己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签订了“两点一线”承诺书,获得离开小区的“资格”。在完成相关手续后,他主动投入到半山街道清运垃圾一线,由于人手不足,李师傅将原本调配给他的集运员“赶到”其他线路上,自己则穿上防护服化身为一名“大白”,到半山路和半山东路沿线装运垃圾。他自己开车、自己铺毯、自己推桶、自己挂桶、自己压缩、自己还桶......从4月23日到27日,李师傅每天要跑三趟车,一天要完成60余个点位、500多个垃圾桶、30余吨垃圾的清运工作。他每天在家里吃好早饭,8点多开车到点位清运,用他自己的话说:不到下班不吃中饭,等吃上中饭,已经是下午3、4点钟了。

4月25日、26日的天气时而闷热、时而雷雨交加,半山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看见李师傅和他的同伴在雨中艰难作业的身影,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在微信群中由衷的感谢:“@李运涛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不断保障...... 你就当我帮你们拍艺术照了”。而李师傅则回答道:“我们干这份工作从来不讲辛苦,一定要把它做好。”

同样保障封控小区垃圾清运的,还有很多杭州环境人,如直运发展公司司机姚海华、郎华强和集运员马连明、王胜利等,他们身穿闷热厚重的防护服,干着平日里看似简单的推、拉、转、运等动作,但劳动强度却变得更大了。姚海华是疫情保障清运的“老兵”了,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姚海华同志就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奋战在防疫清运保障第一线,还曾两次支援杭城涉疫垃圾清运工作。近期他再次出征,火速投入战斗,在完成清运任务的同时,还利用空余时间给新加入战线的其他同志传授临时封控小区的清运经验,从防护用品穿戴到车辆消杀,与大家认真细致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分享的经验,能让大家在完成清运任务的同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杭州环境人用默默无闻的坚守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守卫着这座城、守护好一方人。(裘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疫 杭州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