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27日 12:33 媒体滚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这原本是万物生机勃勃,

各行各业竞相争艳的季节。

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节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无数的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

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

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在这之中,

更有着一群看似平凡的物业人,

他们迎难而上,永不退缩,

他们在寒风中坚守,在冰雨中奋战,

从黑夜到黎明,从清晨到黄昏,

怀揣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信念,

始终保障着每一个社区的安全,

时刻守护着千千万万业主的健康!

他们自始至终不曾缺席,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在他们的服务管理区域内,

一幕幕动人而又暖心的故事,

正在精彩上演……

临港方舱医院全副武装的上勤人

近期建成的临港方舱医院共有床位1.36万张,由上海、江苏、浙江的医护人员联合收治患者。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对普通型和有基础疾病的轻型新冠感染者的诊治能力,预防和减少重症的发生,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临港方舱医院将部分区域转型为定点医院,共计改造床位2000张。方舱医院划分为黄区和蓝区两个部分,蓝区为生活区,是洁净区。黄区以患者居住和治疗区域为主,是污染和半污染区,管控较为严格。上勤物业派遣的管理和保障人员根据统一调配在“黄区”、“蓝区”不同的岗位工作。

进舱工作前,上勤物业人要穿好防护服,相互之间还要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出舱后要进行消毒和清洗。他们连续工作时长不得超过6个小时。可就是这不到6小时已经,已经能让物业人累的汗流浃背。杨延河,是一位在工作中被感染后进舱治疗的上勤物业人。治疗期间经评估可以安排工作,舱长安排其专门照顾一名92岁高龄的阳性老人。保安张培成巡视时发现老人情绪不稳,经询问得知,其患有其它基础性疾病,担心延误治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和陪护,使得老人情绪逐步稳定。上勤物业人,用自己的坚守,保障了临港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信泰富物业在沪党员踊跃投身抗疫大潮

中信泰富物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非在岗的党员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报到”,此举也带动了公司的需要基层员工,活跃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发挥着力所能及的作用。

核酸检测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物业公司总部群众王东楠、赵姝彦,尚悦东广场项目党员朱有坤,尚悦中心共区项目党员杨琛强,兴业银行管理处党员陆轶斌,信泰中心项目党员张奇、群众赵建东,陆家嘴滨江苑群众陈瑜,滨江金融城项目群众曹亚军、马骏、王震等主动承担感染风险较大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查等辅助工作。他们化身为“大白”全副武装,配合核酸扫描,或立足于检测点位管控秩序、引导人流,防止密接,或穿梭于小区各个楼栋,派发抗原检测材料等,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疫情期间,社区内居民就医难俨然成了社区内一项普遍难题。物业总部党员孙敏、群众金怡同志,克服家中年幼孩子需要照顾的自身困难,主动担负起为小区居民所需药品的登记工作,以便居委集中外出配药。民生物资供应的“最后一百米”成为社区棘手的通病。看到身边的居民“缺这少那”,党员高晓峰、李晓波、张磊、崔鸿飞及群众姚钧、郁晓菁、戴佐嘉、张惠强、楚庞生、辅绍奇、吕恩来等纷纷担任社区志愿者,主动担任起物资运输工作,披“衣”上阵,不分白天黑夜肩扛手拉,在疫中送“炭”的同时也将希望和信心送到了居民的家里。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海的疫情防控目前已经到了最为关键、最为吃劲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中信泰富物业人跻身于抗疫大潮中,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事件,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抗疫一线

4月即将临近尾声,申城的疫情阻击战仍在继续,全市无数党员带头逆行,奋斗在每一个抗疫一线,高地创新服务产业集团的党员同志们同样也不例外。

罗奎是璟云里物业服务中心的项目经理,4月1日浦西实施封控前,他连夜从家中打包行李驻扎到项目,并作为璟云里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承担起了为居民配药、分发物资、接送需就医居民往返医院等工作。期间,他带领志愿者队伍,点对点帮助四户特殊照顾家庭。作为共产党员,他时刻以身作则,每当变成大白,他都觉得自己特别有力量,拿出退伍军人的精神,战斗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配合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政府物资领取分发、检测样本的复核及护送...有时忙起来已经忘记了白天黑夜,至今已连续战斗近一个月。

程勇是四季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的综合主管,他同样在浦西封控前把被子放进了车子的后备箱,直接奔赴项目,自此开始了项目的驻守工作与生活。每天园区出入口安全防卫、每日消毒工作的安排、防疫物资统计、食品的采购与统计、与甲方公司及街道沟通及汇报、园区留守租户的安抚、安排核酸抗原并收集汇总...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将近一个月没有见面让他的女儿很是担心,但来自女儿的鼓励让他即感动又动力十足。她画了一幅画给程勇,让程勇不禁感慨:我的女儿长大了!

他们仅仅是奋战疫情的众多党员中的一份子,因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不辱使命,勇往直前,冲在一线!

浦江党员争作社区抗疫“五大员”

浦江公司有3013名员工因小区封闭无法上班,占了员工总数的72.4%。但是,疫情可以封住小区,却封不住浦江公司的党员和员工。一大批党员骨干站了出来冲锋在前,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的中坚力量。

公司财务总监、共产党员蔡欲飞,在小区封控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 4月2日就踏上社区志愿服务岗位,当起了小区疫情防控的“网管员”。他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自发帮助居委建立了楼栋组织体系,按楼组建立楼组长、党员对接人、志愿者信息库和微信大群,迅速落实党员对接人,完成各楼栋微信群的建立,使居委信息的上传下达能够沟通顺畅。

蒋旻是公司党委委员、外滩党支部书记、第三业务部总经理。3月31日晚上,安排好各项目封闭管理后,他就向居委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一人承担了“三大员”。早上六点就穿上“大白”防护服当起了“保安员”。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还组织志愿者保安队轮流守护小区;有配送快递来了,他又当起了“快递员”,帮助居民解决最后100米的难题。他了解到邻居没有大米后,立刻将自己家中的大米送到邻居手中。此外,他还每天穿上防护服当起了“保洁员”,在楼栋里里外外消毒。他说:“当我看到居民都能安心宅家足不出户,再累也感到很欣慰。”

陈裕龙是第三党支部书记、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项目经理。4月9日他担任小区志愿者当起了“打包员”。从早上6点开始,完成了5小时物资配送工作后才回家,晚上又接到新的任务,参加抢搬1400户抗疫物资的打包派送。他立刻拉起了一个流水线小队,以平均6秒的速度打包一份物资,迅速完成了任务。

共产党员就像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浦江人就是抗击疫情的“五大员”。为了战胜疫情,他们无论在项目,还是在社区,都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直到上海解封迎来全胜的那一天。

合力抗“疫”,一起守“沪”

为防止疫情蔓延,葛洲坝物业立即部署,投入工作人员90余人,按项目划分三个抗疫应急组,24小时坚守在项目。3月末,上海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葛洲坝物业所属的抗疫应急组全力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为所属社区完成16次核酸检测和6次抗原检测,确保项目业主和住户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多一次消杀,就多一份安心。物业抗疫应急组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每日加强对园区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力度,特别是对小区出入口、核酸监测点、楼栋大堂等活动场所,增加消杀频率,全方位守护业主健康。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服务。为保障业主们的日常生活物资,物业抗疫应急组根据小区业主的差异化需求想办法采购物资,并进行点对点无接触物资分发,用贴心的服务打消了业主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之下,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看到了葛洲坝物业人的无私奉献,玉兰花园、紫郡公馆、玫瑰公馆的业主们在足不出户的管控下,不仅在精神上给予物业人大力支持,更在物质上给予物业人积极的帮助,热心业主为物业抗疫应急组送来了大量的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防护服、食品等,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