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与联合国秘书长举行会晤 讨论乌克兰局势

土耳其总统与联合国秘书长举行会晤 讨论乌克兰局势
2022年04月26日 00:53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总统府举行了闭门会晤。根据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发布的声明,双方讨论了地区局势,特别是俄乌冲突问题。

  声明说,埃尔多安表示,乌克兰危机不仅对冲突各方产生影响,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有影响,他相信能够找到合理可行的外交方案来解决危机。土耳其将继续与联合国密切合作,结束人道主义危机,为撤离平民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作出贡献,努力结束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

  埃尔多安强调,伊斯坦布尔进程作为最可靠的重建和平途径,应该得到每个人的支持。

  声明称,古特雷斯对土耳其为结束乌克兰冲突所做的外交努力表示支持和感谢。

  当天晚些时候,埃尔多安表示,他将于2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就在前一天,埃尔多安已经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电话,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必须确保马里乌波尔的伤员和平民撤离,并愿意在谈判过程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俄乌冲突爆发后,土耳其多次表示愿成为俄乌冲突的中立调解人,并积极斡旋。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面对面谈判,这是双方代表团首次在白俄罗斯以外的国家举行面对面谈判。

  根据联合国此前声明,古特雷斯还将于2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会面,并将于28日在乌克兰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总台记者 顾玉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