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消费再获鼓励 优信引领二手车透明式消费体验

汽车金融消费再获鼓励 优信引领二手车透明式消费体验
2022年04月20日 20:56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张丽敏)近日,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鼓励金融机构丰富汽车等大宗消费金融产品,满足合理消费资金需求。在全球经济形势风云变幻的当下,为国内新车和二手车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汽车产业在拉动内需、促进产业结构化升级等方面作用显著。据统计,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终端零售达2556.9万辆,同比增长3.9%;其中,二手汽车市场占据“大半壁江山”,2021年交易量为1758.5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2.62%。

        在互联网汽车平台的带动下,中国二手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快速增长,2021年已达30%左右,但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亟须金融赋能。二手车市场快速扩张的同时,汽车金融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激发终端销售动力、加速市场流通效率、促进二手车产业链的健康高速发展,都具有巨大价值。

        与此同时,对于二手车行业长期存在的评级定价不透明、售后服务不规范等痼疾,一些头部企业也通过大数据、AI 等科技手段,结合电商平台服务政策,率先推出零金融附加费、透明价格无任何隐形消费,一改行业口碑。

        目前,优信平台上所售的二手车均采用“一口价”模式,没有任何金融附加费,也没有任何隐藏收费,直接将底价展示给消费者,省去砍价环节,实现了从售前“立标准”到售后“退无忧”的消费保障。可以说,优信从根本上杜绝隐藏收费,确保消费者从看车、选车到订车、售后全程安心、消费透明,给二手车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二手车消费市场越发规范,价格愈发透明,一方面树立消费信心,间接拉动新车市场消费,另一方面更促进车辆梯次利用,推动整个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一位业内专业人士说道。

        另外据了解,优信还通过车源自采、提高车辆准入门槛、自建检测装备中心等举措,全面转型自建库存,并已在西安、合肥建立两大超级卖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直观、完善的购车体验。秉持“为二手车消费者创造长期价值”的目标,搭乘汽车行业金融政策的春风,优信还将持续推进二手车透明化、规范化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质好价的二手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