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决定取消48架俄直升机购买计划,网友猜受到“美国压力”

印媒:印度决定取消48架俄直升机购买计划,网友猜受到“美国压力”
2022年04月17日 12:5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今日印度》16日消息称,印度空军决定取消从俄罗斯购买48架Mi-17V5直升机的计划。该媒体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支持总理莫迪国防计划中的“印度制造”倡议,并援引印度政府高层人士的话强调“与全球局势无关”。但在这则报道下,仍有不少网友猜测,这是因为印度受到了“美国压力”。

Mi-17V5直升机资料图Mi-17V5直升机资料图

  报道称,印度政府高层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取消购买决定是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做出的,与全球局势无关。

  消息人士还说,印度一直在大力推动国防领域的本土化,并在最近搁置或取消了大量进口合同。 据报道介绍,Mi-17V5在俄罗斯西南部城市喀山生产和制造,是印度空军使用的现代军用运输直升机。

  虽然印度方面对此举做出了解释,但是一些网友似乎不太相信,有网友猜测此举是因为受到“美国压力”↓

  “美国压力”

  “是迫于美国的压力,还是对俄罗斯军事装备的实际不足感到震惊?”

  还有网友认为这可能和俄罗斯受到制裁有关系↓

  “这可能与制裁有关,俄罗斯要到2050年才能造出足够多的直升机出售”

  “打中立牌是一场微妙的舞蹈”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地时间6日表示,奉行“印度优先”和“自力更生”政策给予该国机会——在不向任何压力屈服的情况下向前迈进。报道提到,莫迪这一言论发表之际,美西方正在俄乌冲突上对印施压。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及其盟友接连鼓动印度对俄罗斯进行强硬表态却未见成效。与此同时,印度还趁低价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印度 美国 直升机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