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12日下午拉升 50个行业板块飘红

三大股指12日下午拉升 50个行业板块飘红
2022年04月13日 01:19 媒体滚动

4月12日的股市上下午盘面如同冰火两重天。上午三大指数好像拉胯缓慢跳水,下午开盘直线拉升。

沪指早盘震荡回落,午后在酿酒、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拉升走高,涨幅超1%,重返3200点上方;深成指午后亦走高,涨幅超2%;创业板指涨2.5%重返2500点上方;两市成交近9200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90亿元。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以上证指数为例,大约从13点08分至13点25分,从3140点拉升到了3204点。

从行业板块看,旅游大涨7.81%,涨幅居首,酿酒、运输服务、船舶等板块涨幅在4%以上,商业连锁、交通设施、广告包装、医疗保健、证券、传媒娱乐、仓储物流、文教休闲均大涨3%以上。56个行业板块仅有5个板块是绿的,其中地产板块跌幅最大,为2.68%,其余4个板块跌幅不足1%。券商股快速冲高,截至发稿,红塔证券中银证券涨停,华林证券涨逾6%。

疫情后复苏方向的免税,商业零售,旅游餐饮板块上演涨停潮。中国中免拉升封板,东百集团步步高南宁百货厦门港务等此前涨停,王府井百联股份众信旅游海南发展等大幅冲高。

食品饮料板块震荡走强,李子园承德露露惠发食品先后涨停,东鹏饮料均瑶健康汤臣倍健等涨幅居前。金种子酒皇台酒业青海春天中锐股份涨停,山西汾酒海南椰岛巨力索具伊力特金徽酒等跟涨。

港口航运板块持续走强,厦门港务、海峡股份南京港宁波海运连云港涨停,重庆港涨超8%,南京港、安通控股招商轮船等跟涨。

针对昨天下午大盘的逆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诉北青报记者,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稳定企业信心、稳定投资者信心、稳定政策预期。特别是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设置任何附加条件和隐形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企业依法上市融资、并购重组,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这是找到了问题的实质,若能将政策落实到位,则是重大利好。

关注

地产妖股天保基建尾盘“天地板”

4月12日,房地产板块成为市场跌幅最大的行业板块。阳光城栖霞建设中新集团中交地产等十余个股跌停。尤其是近期大妖股天保基建突然尾盘炸板。4月12日早盘,天保基建再度涨停,为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是近18个交易日里的第14个涨停。该股在20分钟内,直接“天地板”。截至收盘,该股报收9.38元,大跌9.98%跌停,成交37.7亿元,最新市值为104.1亿元。

4月11日晚间,天保基建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3月16日至4月11日,公司股票区间涨幅为253.22%,区间换手率为324.41%。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估值大幅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月27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向天保基建下发关注函称,3月16日至25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连续三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深交所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相关事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保基建 股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04-13 赛微微电 688325 74.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