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应急管理部: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04月12日 10:57 封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兼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封面新闻记者代睿摄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兼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封面新闻记者代睿摄

  封面新闻记者 代睿

  4月12日,应急管理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兼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在发布会上介绍,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正在组织“回头看”。

  彭小国表示,应急管理部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依法治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加速修订,森林草原防灭火标准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划的编制和中期评估正在有序推进。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检查督导,会同林草、公安等部门连续3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推动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和违规用火行为查处,并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纳入各级地方政府绩效考核,树立奖惩分明的鲜明导向。

  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应急管理部按照“上下基本对应”要求,不断健全组织指挥体系,目前全国100%的省级、96%的市级、90%的县级森防指办公室调整至应急管理部门;国家森防指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重大任务“跨前一步”的工作格局更加稳固,1+1>2的改革效能不断释放。今年应急管理部还在6个省份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重点解决基层事有人干、责有人担等问题。

  据介绍,2021年全国森林草原火灾起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降到千位数以下,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实现了森林火灾起数、受害面积、伤亡人数“三下降”,处于历史最低位。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103起,草原火灾9起,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与往年相比火灾起数显著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应急管理部 火灾 四川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