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守护,他们向杨浦“蔬”送一份份爱心!

“疫”起守护,他们向杨浦“蔬”送一份份爱心!
2022年04月01日 21:42 媒体滚动

眼下,

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

足不出户的市民

对于新鲜蔬菜的需求量激增,

为此,

多家爱心企业向杨浦“投喂”物资,

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抓紧时间把这批蔬菜运抵杨浦”

“菜篮子”是老百姓关切的民生大事。疫情当前,杨浦区致公党党员、上海鸿儒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飞了解到居民需求后,想方设法寻找供菜渠道。经过不懈努力,徐飞通过上海满园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到山东省兰陵县基地种植的大白菜、胡萝卜、白萝卜、土豆等约8000公斤蔬菜。

“这些蔬菜我要全部捐赠给杨浦区红十字会,助力杨浦抗疫,抓紧时间把这批蔬菜运抵杨浦。”徐飞说。3月29日晚9点半,一辆载满新鲜蔬菜的大货车从蔬菜基地风尘仆仆赶到杨浦,搬运、装车、运送、卸货,各个环节争分夺秒。

杨浦区红十字会现场接受了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区红十字会对企业的善心义举表示感谢,并将认真传递好每一份爱心。徐飞表示,致力为公是每位致公党人的责任,在这特殊时期,只要他能做到的定会义不容辞。

据悉,这些新鲜蔬菜将通过杨浦区医务工会,送到医务人员等防疫工作者的餐桌上。这些爱心蔬菜是企业的一份担当和爱心,它不仅是生活物资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尽己所能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3月31日,杨浦收到了一车来自于“爱分类·爱回收”捐赠的爱心物资,这16吨物资主要为耐存放的土豆、胡萝卜以及新鲜的小青菜和莴笋等蔬菜。

爱分类·爱回收前端运营负责人高文科表示,感谢杨浦区一直以来给予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各位居民对于爱分类·爱回收的支持。捐赠这些蔬菜是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希望这一批新鲜的蔬菜能及时送到杨浦居民的餐桌。

据悉,疫情期间“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在未封控小区内仍将正常运营,保障居民家中可回收物得到及时收运,同时严格落实政府各项防疫要求,保证在清运、分拣等各环节消毒到位。

“想让大家尽快收到这份爱心物资”

3月31日,一辆满载着西葫芦、番茄、土豆、洋葱、黄瓜等蔬菜的货车赶到位于国伟路138弄的城市庭园小区。社区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帮忙卸货,再转运至三轮车和小推车上,随后由业委会代表为小区内一栋被封控楼栋的居民,以及社区内的残疾人、独居老人、90岁以上老人、特困低保户等送菜上门。

“小区共有33个栋楼,基本上每栋楼都有需要发放的居民,我们8名志愿者冒着雨连夜派送,也是想让大家能尽快收到这份爱心物资,在特殊时期帮助他们共渡难关。”一位志愿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这批爱心帮困菜均由远强番茄公司无偿捐赠,“我们在杨浦的阳普靖宇菜市场、双辽菜市场、乐家福等6家菜市场均开设了经营摊位,得知部分封控社区居民、老年人等群体买菜不便,我们也想为杨浦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保障和便利。”远强番茄公司联合创始人郁磊表示,经过与其他的蔬菜种植基地联系,连夜收购西葫芦、土豆、洋葱、黄瓜等蔬菜。并安排工作人员对蔬菜进行分拣、打包,装成一份份的蔬菜包,以方便运输和装卸。

据悉,连日来,远强番茄公司已陆续在全市范围内捐赠了十余吨爱心蔬菜,为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献出爱心。“也希望这些蔬菜,能为上海市民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郁磊说。

让我们一起守“沪”

静待春暖花开

文字:陈涛 窦雨琪 高靓

编辑:奚宇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