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在绝望中自爆,炸死了自己和家人

拜登:“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在绝望中自爆,炸死了自己和家人
2022年02月04日 13:04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3日表示,在美军2日晚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袭击行动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莱希自杀身亡。

  “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库莱希(人民视觉)

  拜登在白宫说:“当我们的军队接近抓捕这名恐怖分子时,他表现出了绝望的怯懦,做出了最后的行动,不顾自己家人或房屋里其他人的生命,选择引爆自己。”

  拜登宣称:“昨晚(2日)的行动消除了战场上的一个重大恐怖主义威胁,并向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我们会追捕并找到你们。今天,我们再次继续我们不懈地努力,以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并加强我们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的安全。”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在行动中,库莱希据称引爆炸弹自杀,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被炸死。由于爆炸威力太大,一些尸体被炸到了屋外。这位官员说,库雷希的一名副手和他的妻子也在袭击美军后被杀。美军人员没有伤亡。

  拜登和哈里斯2日晚在白宫战情室观看了行动实况(人民视觉)

  在谈到库莱希之死时,这名官员表示:“我们预计,这将导致‘伊斯兰国’内部的分裂。”

  报道指出,2019年10月,时任“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美军特种部队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身亡。“伊斯兰国”随后任命库莱希接任最高头目。

  另一方面,据当地居民和急救人员说,这次突袭共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然而,美国官员没有证实这一数字。

  美国国防部公布的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袭击行动照片(人民视觉)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声称,美军成功地从房屋内疏散了10人,其中包括8名儿童。但是他承认,至少有3名儿童在突袭中丧生。其中2人是库莱希的孩子,另一个孩子则在二楼的交火中丧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拜登 美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