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威胁?普赖斯宣称中企若帮俄缓解制裁将面临惩罚,网友:虚张声势

又来威胁?普赖斯宣称中企若帮俄缓解制裁将面临惩罚,网友:虚张声势
2022年02月04日 10:2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警告中国不要帮助俄罗斯”,“今日俄罗斯”(RT)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地时间3日威胁称,如果中企决定在美国因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的情况下与俄罗斯合作,将面临经济惩罚。这番说辞很快引发外界关注,有网友表示,“美国又在虚张声势了”。也有网友认为美国不顾及别国利益,是典型的“双面派”。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普赖斯声称,“如果我们看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公司竭力减轻美国(对俄罗斯)出口管制等措施的效果,帮助(俄罗斯)逃避或者绕过这些行动,美国拥有一系列可以动用的工具。”

  路透社称,普赖斯说,俄罗斯应该知道,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并不能弥补因入侵乌克兰而造成的后果。

  普赖斯的这番言论很快引发外界关注,不过大部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

  有网友称,“华盛顿真的打算进军写段子界了吗?听起来是啊。美国只生产武器,而中国生产美国每天使用的大部分东西。他们是不是真的在暗示要切断供给整个国家和大部分欧洲国家的供应链?那是个笑话。”

  也有网友表示,“笑了。美国警告中国?美国算什么,可以命令其他主权国家与其他国家保持良好关系?中国警告美国,台湾是其领土。美国仍然向台湾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派遣士兵训练台湾士兵……那是什么?伪善?是的,当然是这样。永远不要相信美国政府。它们是双面派。”

  还有网友说,“美国又在虚张声势了。是时候揭穿他们的虚张声势了。还记得他们说阿富汗军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将对抗塔利班吗?结果不到一周(阿富汗军队)就溃败了。这就是今天的‘美国制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制裁 俄罗斯 环球网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