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分别与俄乌领导人通话,各方均称应为乌局势“降温”

马克龙分别与俄乌领导人通话,各方均称应为乌局势“降温”
2022年01月29日 10:22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总统马克龙

  当地时间1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各方均表示应就乌克兰问题继续保持对话、为乌克兰局势“降温”。

  据路透社1月28日报道,普京告知马克龙,他“无意让乌克兰局势升级”。普京同时表示,俄方将在评估美国和北约关于安全保障协议的书面答复后决定下一步行动,但美国和北约未在答复中对俄方真正关切的北约东扩等问题做出回应。马克龙表示,俄方应尊重邻国的主权。报道指出,俄法两国领导人均认为,“有必要为乌克兰局势降温”,各方应“继续保持对话”。

  俄方曾于2021年12月向美国和北约提交了有关俄安全保障的协议。根据协议,俄方提出了北约停止东扩、乌克兰不得加入北约等要求。

  据塔斯社1月29日报道,马克龙28日还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泽连斯基表示,乌方对于恢复“诺曼底模式”会谈感到非常满意。“只要有对话的空间,那么各方应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如果各方就这个问题做出进一步的外交努力,俄乌局势就不会进一步升级。”马克龙向泽连斯基重申了法方对维护乌克兰主权的承诺。

  当地时间1月26日,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国在法国巴黎就乌克兰问题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在这个模式下,四国会一起寻求解决乌克兰冲突的解决方案。当时与会的俄方代表、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科扎克(Dmitry Kozak)表示,尽管各方仍就乌克兰问题“存在理解上的分歧”,但四国均同意“无条件维持停火承诺”,四国在会谈中达成的共识“构成了未来解决冲突的基础”。科扎克透露,预计四国新一轮会谈将于两周后在德国柏林举行。

  近期,俄乌关系加速恶化,两国在边境处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等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存在“入侵”乌克兰的可能。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并强调北约的军事活动威胁俄国家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军队,以保卫领土。同时,俄方希望西方停止炒作“俄罗斯‘入侵’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