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雅岗村2000多亩枳壳和雷竹 每年帮村里创收500多万元

江西雅岗村2000多亩枳壳和雷竹 每年帮村里创收500多万元
2022年01月20日 16:49 新京报

原标题:江西雅岗村2000多亩枳壳和雷竹 每年帮村里创收500多万元

航拍江西省万年县裴梅镇雅岗村。赵德稳 摄航拍江西省万年县裴梅镇雅岗村。赵德稳 摄

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 通讯员 刘存文)江西省万年县裴梅镇雅岗村山地上,种植着一大片中草药材。据雅岗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平介绍,村里的基地里,共种植2000多亩的枳壳和雷竹,每年能给村里带来500多万的收入。不仅壮大了村集体,还带动当地百姓增加了收入。

雅岗村所在的万年县素有中国绿色名县之称,合理利用好绿色资源,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同时,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是重中之重。程国爱是裴梅镇荷桥村一名护林员,6300多亩的山林都是由程国爱负责守护。每个月至少15天以上需要钻进深山老林,除了对森林防火、严禁火种进山以及乱砍乱伐等进行巡查之外,还要留意树木病虫害等,看好这座山,护好这片林是程国爱的职责,也是他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巡山的15天里,程国爱每天需要上山两次,每次步行3公里以上,时间至少在两个小时左右。

程国爱和陈长泉巡山护林,为的就是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刘存文 摄程国爱和陈长泉巡山护林,为的就是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刘存文 摄

除了程国爱,作为乡镇一级的林长,陈长泉每季度也都要巡山两次以上。“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做、责有人担,才能保护好宝贵的绿色资源。”陈长泉表示。

做好森林保护,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下经济,打造“一村一品”及“林长+示范基地”,将林业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这是江西省万年县实现生态经济发展双赢的“秘方”。

在雅岗村山地上,种植着大片中草药材。赵德稳 摄在雅岗村山地上,种植着大片中草药材。赵德稳 摄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通讯员 刘存文

编辑 唐峥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