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泰山、海港国脚基本到齐 张玉宁:有信心破日本队大门

12强赛|泰山、海港国脚基本到齐 张玉宁:有信心破日本队大门
2022年01月15日 17:2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12强赛|泰山、海港国脚基本到齐 张玉宁:有信心破日本队大门 来源:青瞳视角

1月15日下午,中国男足在上海世纪公园足球场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4次室外训练。而刚刚归队不久的山东泰山、上海海港两俱乐部队14名国脚连同本土助教孙继海都出现在训练现场。训练开始前,前锋张玉宁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将球打进日本队球门。他同时给予由前国脚为主体的全新国足教练组以较高的评价。

按照集训通知的要求,于1月9日参加足协杯决赛的泰山、海港两队国脚应于14日抵沪报到。而从15日下午的训练情况看,除因家事请假的泰山队球员郭田雨、在驻地酒店进行身体训练的杨立瑜、5名入籍球员及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武磊、李磊外,其余43名球员均随队参加了15日下午的合练。作为中方教练组成员之一的前国脚于根伟因有急事处理,也已经向球队请假暂时离队。不过同样进入国足教练组的前国脚孙继海15日已经现身训练场。

与14日的训练一样,中国队本场训练仍采取分组分区域的方式。也就是说所有参训球员被分在两组内,由不同教练员分别带队训练。而由于16日将进行事关“主力、替补”分组的首场内部教学赛,因此15日的训练内容安排的非常紧凑。需要说明的是,张稀哲、尹鸿博、李昂3人训练开始的时候专门在场地边的训练房内进行骑车等内容的身体恢复训练。

训练开始前,张玉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而对话以他的“发型”为开篇内容。当被记者问及要把头发留多长时,张玉宁回答说:“没想好,长到不行了再剪吧。当时,我是因为长时间接受隔离,没有好的理发师,再加上自己比较挑剔,所以想着就把头发留下去,省得剪了。”

对于新帅李霄鹏上任后球队发生的变化,张玉宁评价说:“这次集训人数挺多,也多了很多年轻球员,球队很有活力,很有朝气感。”作为一名队中年轻的“老队员”,张玉宁对国足其他新人并不陌生。他说:“很多球员都是我在国奥队时的队友,很早认识。很开心,这些熟悉的伙伴们入选国家队。”

张玉宁透露,15日的训练是全队集中以来人数最齐整的一次训练。截止到此时,主帅李霄鹏还没有与队员们过多交流。他说,“随着训练的深入,主教练会有更多技战术的安排。”张玉宁还提到了本期集训阵容的“前国脚助教团队”。他说,“我确实可以感受到前国脚们的优秀水平。很小时候就看他们踢球。这样的方式也是一种言传身教,我希望能在他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对于接下来12强赛客战日本队的比赛,张玉宁评价说:“本队实力非常强,之后的训练会有针对的部署,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破门很有可能。”对于国足目前是否针对客战日本队的比赛作一些专门的部署?张玉宁回答道:“现在大家都是刚到队,刚刚分出来两个队伍,刚开始磨合,还没练到这么深入的程度。”

从现场情况看,教练组有意将新老队员“打散”而分别组队。张玉宁透露:“我们这一边更多是新来的队员。比如前国奥队的队友,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欲望很强烈,队内的训练气氛很好。”

对于国足前6轮并不理想的战绩,张玉宁并不灰心。他说:“倒也不能说我们之前的比赛不顺利。我们没有丢失掉信心。在比赛中,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打出了该练的东西。作为队员,我们很欣慰自己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训练的东西。”

对于有关自己身体状态的提问,张玉宁回答说:“1个月联赛非常密集。大家的身体还是非常疲劳。通过这几天的调整训练,我们循序渐进地恢复。我相信到比赛的时候,我们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徐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玉宁 泰山 日本队 国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