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艺人》喜开“守艺客栈”

《青春守艺人》喜开“守艺客栈”
2022年01月07日 00:54 今晚报

原标题:《青春守艺人》喜开“守艺客栈”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今日21时20分,天津卫视打造、优酷全网独播的《青春守艺人》节目继续播出。节目中,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经营的“守艺客栈”开张迎客,凤凰传奇领衔国风音乐节,青年三弦演奏家商钟元、“唢呐小王子”闫永强、琵琶少年李星星一起玩转民乐,跨界与破圈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本期节目一开场,凤凰传奇就用一首韵味十足的《东方花开》点燃全场。歌曲将唢呐、琵琶、三弦运用其中,可谓点睛。玲花在采访中说:“古风音乐里一定要有一个民族特色乐器,比如凸显节奏的时候得有一个好听的鼓曲的点儿,我觉得可以去尝试。”

  既然是国风音乐节,青春守艺团的成员们也不遑多让,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与商钟元带来三弦跨界表演《三侠江湖》;张九南与李星星带来琵琶的融合演绎《十面埋伏》;孟鹤堂与闫永强带来唢呐的时尚表达《三打白骨精》。

  谈及这次合作,孟鹤堂称:“唢呐洪亮的声音,让这首歌变得更有力量,更磅礴,更有冲击力。”20岁的闫永强已经吹了11年的唢呐,他说:“作为唢呐的学习者,我希望能创作出更多新的东西、更多好听的音乐,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这个乐器。”

  “90后”李星星不仅能用琵琶弹奏流行音乐,燃炸的摇滚琵琶更是他的个性标签。他说:“国乐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加一些创新,更能破圈,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国乐。”

  栾云平表示,挖掘我们民族文化中的闪光点是做《青春守艺人》的初衷。孟鹤堂结合自己相声创作的经历,对于如何创新分享了自己的解读:“在传统的基础上去创新,但是又不能盲目创新。我也在这个过程中走了很多岔路,节目演出来之后,大家觉得你离相声远了一点。但是有时候你没有这一步错棋,哪知道这是错呢?还是得在传统的基础上再去创新更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春守艺人 孟鹤堂 张九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