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光德约科维奇被隔离酒店:食物布满蛆虫霉菌,还曾暴发疫情

外媒曝光德约科维奇被隔离酒店:食物布满蛆虫霉菌,还曾暴发疫情
2022年01月07日 13:52 环球时报

原标题:外媒曝光德约科维奇被隔离酒店:食物布满蛆虫霉菌,还曾暴发疫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由于签证被澳大利亚政府取消,世界网球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可能无缘参加今年澳网。现在他被隔离在墨尔本公园酒店(The Park Hotel)中,等待法院就将他驱逐出境做出裁决。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德约科维奇所在的这家酒店被澳大利亚政府称为“另一种拘留所”,该酒店也被用于扣押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此外,这家酒店的内部条件受到诟病。近几个月来,有报道称,这家酒店的食物布满了蛆虫和霉菌,酒店还曾暴发新冠疫情,还发生过火灾。

克罗地亚体育频道SportKlub记者Sasa Osmo发布推文称,德约科维奇的酒店房间里发现了“虫子”,他已经要求自己搬到团队所住的出租公寓里,而他的钱包和物品还留在机场。

德约科维奇 图源:美联社德约科维奇 图源:美联社

大约有32名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与这位网球明星一起被隔离在这家酒店里,此前他们从拘留设施被带到医院接受过治疗。被关押人员不得离开酒店,除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进出。

自2020年12月以来,这家酒店一直被用作政府拘押设施,工作人员和住客此前曾将其抨击为新冠病毒的“孵化器”。去年10月,该酒店近一半被拘押人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名男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难民们必须共用一个公共的厨房区域,如果在楼层之间移动,还要搭乘同样的电梯。

被拘押在酒店的一名男子萨拉赫·穆斯塔法(Salah Mustafa)称,“我坐在房间里,我很害怕。我们都很害怕。今天我是阴性,我儿子也是阴性。但明天,后天呢?到处都是感染。我们被困在这里。被困在我们的房间里,等待这种病毒的到来。”

图源:社交媒体图源:社交媒体

就在上个月,住在酒店的人抱怨给他们的食物里有蛆虫和霉菌。萨拉赫告诉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我当时很震惊。他们提供的食物让人们处于危险之中。即使是动物也吃不了这种食物。”另一名寻求庇护者说,他吃了酒店提供的食物后呕吐。

去年圣诞节前两天,酒店的两个楼层发生了两起火灾。维多利亚州消防救援部门发言人称,其中一场火灾是从一间卧室开始的,目前还不清楚另一场火灾是如何引起的。

报道称,活动人士一直呼吁释放被拘押在这所“公园监狱”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而该酒店也经常是抗议活动的发生地点。在德约科维奇被隔离在这家酒店后,抗议活动有所增加。(编辑:HH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