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上架数字人民币App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美媒:中国上架数字人民币App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2022年01月06日 06:53 环球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CNBC网站1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推出自己的数字人民币App,旨在扩大其应用范围 中国人民银行已推出试点版本的数字人民币钱包App,这款App已在中国的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上架,用户可以开设一个数字人民币钱包并进行消费。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主权货币的数字版本,自2014年以来一直处于研发之中。它不像比特币那样的加密货币,而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和管理的。

  到目前为止,中国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多次测试,特定城市的用户被给予一小笔数字货币来消费。一些零售商,比如电商平台京东,已在去年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

  这款新的App允许10个地区的用户使用,包括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之前,只有特定用户在受邀基础上才能使用数字人民币App,但是现在所有用户都可以下载这款App。然而,数字人民币App仍然面临来自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两种占主导地位的手机支付App的激烈竞争。(作者阿琼·卡帕尔)

  美国石英财经网1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上架数字人民币App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中国引领了主权数字货币的开发竞赛,自2019年底开始大规模测试以来,已经有数百万人使用过数字人民币。此前,数字人民币App只供受邀用户下载使用,现在已经在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上架。目前这款App只对“试点”城市登记用户开放,包括深圳和上海等大都市,也包括北京市及张家口市的“北京冬奥会场景”。

  截至去年11月,已有约1.4亿中国人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

  尽管数字人民币的正式发行日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布,但是北京似乎正致力于确保在2月份北京冬奥会开幕时发行和使用数字人民币。届时外国游客将能够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冬奥会主要场所支付住宿和交通等费用。北京冬奥会还将推出能将美元等外国货币兑换成数字人民币的ATM机。(陈康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数字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