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吐槽肉贵,拜登:高物价一直是我家餐桌上“令人沮丧的话题”

美第一夫人吐槽肉贵,拜登:高物价一直是我家餐桌上“令人沮丧的话题”
2022年01月05日 03:1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第一夫人吐槽肉贵,拜登:高物价一直是我家餐桌上“令人沮丧的话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联社3日称,当天,白宫宣布将拨款10亿美元用于控制肉类和禽类物价,并将采取措施确保市场合理竞争。白宫称,由于美国大型肉食企业体量庞大,中小企业无法与之竞争,促使肉类和禽类物价飞涨,而这也是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之一。

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

  美国物价飞涨,连第一夫人都吐槽肉贵。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与农场主举行视频会议,讨论通过增加肉类加工行业的竞争来降低食品价格。白宫表示,肉类和家禽价格是美国杂货店食品价格上涨的最大原因。拜登称,高物价近来一直是他家餐桌上一个“令人沮丧的话题”。他举例说,上周日,他在厨房与妻子吉尔讨论肉价。吉尔告诉他:“你知道现在一磅(约0.9斤)汉堡肉的价格是多少吗?5美元多,而疫情前是4美元。”

  对于大型肉食企业垄断之说,美国商界不以为然。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尼尔3日说,推动肉类价格上涨的是新冠疫情以及能源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而不是该行业的结构问题。(王逸)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拜登 白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