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喜马拉雅广播榜单来了,总收听量超3.16亿次

2021喜马拉雅广播榜单来了,总收听量超3.16亿次
2022年01月03日 17:59 媒体滚动

1月1日,喜马拉雅正式发布2021年度广播榜单,本年度喜马拉雅广播的总收听量超过3.16亿次,不少听众几乎每天都会打开喜马拉雅收听广播,60后到Z世代人群都是喜马拉雅广播的听众,其中80、90后更是听广播的“铁粉”,其中男性听众居多,占比63%。

最爱听广播的城市以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为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列前四,南京、苏州、杭州、济南、西安、成都等地紧随其后。由此可见,快节奏大城市的人们更喜欢利用闲暇之余收听广播放松。大家最爱搜索的广播以音乐、新闻、财经类为主,TOP5节目有《怀集音乐之声》《江苏新闻广播》《北京新闻广播》《上海第一财经频率》和《安徽交通广播》。

此外,2021喜马拉雅广播榜单分别从新闻、交通、音乐、综合、经济、文艺、都市领域盘点了最受听众喜爱的广播电台,并特别推荐了上新电台榜和热门电台主持人。

传统广播电台转战新平台受热捧

过去,人们收听广播电台通常通过收音机。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兴平台崛起,人们收听广播的方式也发生着变化。传统电台也“与时俱进”,陆续在新平台开辟账号,为更广泛人群带去实时信息、轻松音乐、行业知识等内容。

2021喜马拉雅广播榜单新闻榜前三名被《京津冀广播》《江苏新闻广播》《浙江之声》包揽。《京津冀广播》是北京广播电视台携手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广泛涉及京津冀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全方位内容,打造三地受众喜闻乐见的广播节目,在喜马拉雅拥有超高人气;《江苏新闻广播》秉承“时政是最大的民生”的新闻理念,以创新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见长,深受听众喜爱。《浙江之声》是一家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广播电台,是省委省政府信息发布的唯一广播媒体,是浙江50多个省级部门政务信息和重要新闻的指定发布媒体。

交通榜榜首被《北京交通广播》摘得,作为于1993年就开播的老牌广播电台,《北京交通广播》是每一位北京“老司机”最熟悉的朋友。《北京交通广播》是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合办的电台,可以随时播报最新路况信息和新闻资讯。《安徽交通广播》和《FM93浙江交通之声》同样受到当地“车上一族”的喜爱。

在喜马拉雅,通过听音乐广播放松心情的用户也很多,《FM105.8摩登音乐调频》《上海动感101》和《清晨音乐台》等电台,带听众遨游音乐世界。

此外,经济榜的《上海第一财经频率》《广东珠江经济电台》《山东经济广播》;文艺榜的《杭州西湖之声》《衡水湖城之声961》《江苏故事广播》;都市榜的《浙江城市之声》《938重庆私家车广播》《龙广都市女性》等人气电台,都获得了广大喜马拉雅用户的喜爱。

上新啦!小城市也有自己的声音

2021年度上新的电台也值得关注,有来自遥远喀什的《喀什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登陆喜马拉雅,让人们听到“喀什声音”。还有来自贵州的《毕节交通音乐广播》,珠海的《FM92.8斗门电台》,以及《东莞交通广播》《大足综合广播》。他们不单能为本地居民提供当地实时讯息,也让外界能透过电台了解当地文化与民情。

随着广播电台在喜马拉雅兴起,不少优秀的电台主持人也为更多人所知。比如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鲁瑾,擅长捕捉热点,与听众进行三观探讨;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马青是江苏省的“名评论员”,经常在节目中和听众一起探究社会新鲜事;成都经济广播主持人坤山分享的体育话题,圈粉无数;还有分享健康话题的浙江城市之声的主持人晓凡、分享法律知识的高爽,以及讲历史的史巍……他们用声音为大众带去精神食粮的同时,也让自己站在了更大的舞台上。

喜马拉雅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通过声音这个极具魅力的载体,助力传统广播电台进入全新赛道,多渠道向大众传递丰富的资讯、知识、趣味内容等。与此同时,喜马拉雅也为爱听广播的用户在更多场景下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收听方式,无论是洗漱时、上下班途中或睡觉前,只要打开手机、车载终端或智能音箱,都能随时随地收听优质的电台声音,持续汲取高品质的精神食粮。

【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