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注册色情APP 银行卡内数千元不翼而飞

1元注册色情APP 银行卡内数千元不翼而飞
2021年12月22日 07:33 媒体滚动

  原标题:1元注册色情APP 银行卡内数千元不翼而飞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有这么一款手机APP,号称注册仅需1元,便可海量观看各种成人“小视频”,可受害人一旦注册,银行卡内的数千元便会不翼而飞……12月21日,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近日一种名为“埋暗雷”的新型诈骗手法开始出现,全国多地均有受害者。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务必要提高警惕。

  “为了吸引大家注册,‘埋暗雷’的软件通常会伪装成色情软件。”根据警方目前已经掌握的资料,此类APP开通会员界面显示:“仅需支付1元即可观看海量视频。”支付界面上也的确显示支付金额为1元,所以许多当事人在扫码被扣数千元后却浑然不知,只有部分银行卡开通短信提醒的当事人发现情况不妙。在成功转走受害人数千元后,这笔钱款又去哪了呢?通过警方追踪发现,区别于以往的电信诈骗案件,骗子获得赃款后并不急于提现,而是通过一种“特殊渠道”进行洗钱,那就是在特定平台的直播间内打赏“主播”。据悉,这种“埋暗雷”的诈骗犯罪集团,通常都是一个集开发“暗雷”软件、提供洗钱通道和提款变现的全链条违法犯罪团伙。犯罪团伙中有人负责“暗雷”软件的分发下载,诱使用户充值;有人负责制作“暗雷”平台,通过网络技术隐藏真实的支付金额;有人负责将“暗雷”平台、色情软件、直播平台进行连接,搭建洗钱通道;有人负责提款变现。整个过程即为黑产圈内广为流传的“船长渔夫钓鱼杀鱼”的过程。(船长=色软,平台运营者=渔夫,受害者=鱼)。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暗雷”软件经常和一些黄色直播软件捆绑在一起,由于犯罪团伙的事先设置,开通会员时,支付页面显示的支付金额为1元,但不法分子却可以直接在后台修改你的支付金额(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极具迷惑性。所以,大家在网上浏览时坚决不要通过来路不明的链接、二维码安装软件,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同时,应尽量开通支付短信提醒,以便第一时间掌握账户状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洗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