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高景气赛道股强势爆发

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高景气赛道股强势爆发
2021年12月17日 09: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陈锦锋)周三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小幅冲高后展开震荡,午后指数维持横盘态势,上证50指数走弱收跌,而中证1000指数高开高走涨超1%,两市逾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537.45点,深成指涨0.67%,报14711.18点,创业板指涨0.81%,报3421.3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368.5亿元,为连续第1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39亿元。两市114股涨停,6股跌停(含ST股)。

盘面上,锂电池概念表现活跃,科恒股份珠海冠宇金银河鹏辉能源唯赛勃等“20cm”涨停;工业母机概念爆发,东土科技“20cm”涨停,昊志机电涨近13%,日发精机华东数控宇晶股份山东威达华明装备青海华鼎等涨停;稀土板块强势拉升,金力永磁涨逾12%,永鼎股份德宏股份宁波韵升盛新锂能北矿科技等涨停。

[消息面]

消息面上,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

今年以来,新能源成为市场宠儿,新能源电池所需要的原料碳酸锂倍受热捧,价格不断上扬。截至11月15日,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为19.5万元/吨,而在三个月前,还不到9.5万元/吨。年初至今,碳酸锂的涨幅已经超过230%。

[操作策略]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指出,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7个月走低,预示着周期行业拐点来临。随着11月各地重大项目开工,PMI指数有望企稳回升,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周三A股展开反弹,锂电池、光伏、智能电网等板块领涨,周期股正在有色、钢铁、燃气带动下展开反弹,这是市场的积极信号。从分时图可知,市场反弹的主导力量源自于中小盘个股的普涨,市场连续19天成交量破万亿。总体看,三季报结束后,市场短期将从估值压力中摆脱出来,超跌反弹乃至跨年行情都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芯片及半导体等科技股、超跌创业板次新股及券商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