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建千亿级区块链数字经济示范园区,渝中区打造区块链数字经济西部桥头堡

信息流|建千亿级区块链数字经济示范园区,渝中区打造区块链数字经济西部桥头堡
2021年12月15日 20:21 上游新闻

原标题:信息流|建千亿级区块链数字经济示范园区,渝中区打造区块链数字经济西部桥头堡

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重庆市渝中区将通过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技术应用场景等措施,打造千亿级区块链数字经济示范园区。

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渝中区高九路虎头岩转盘旁,2017年,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大数据局等部门支持下,渝中区在全市率先布局发展区块链产业。

截至目前,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载体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集聚了IBM、浪潮、趣链、中冶赛迪、华工智研、迪肯、忽米、麒麟、统信等中大型企业200余家,年产值约300亿元,综合竞争力排在全国第一梯队。

发布会上,渝中区副区长乔宏介绍了渝中区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规划及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今年,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均已落户渝中,同时重庆市区块链协会也以渝中为发展地,渝中区围绕区块链产业已形成一协会两联盟的产业发展集群。

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将聚焦“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行业应用多点开花、产业链条完备自足”的千亿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区目标,抢抓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试点机遇。争取在2025年前,渝中区区块链行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真正形成区块链数字经济西部桥头堡。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