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一渔民海上作业受伤 海警紧急救助

海南三亚一渔民海上作业受伤 海警紧急救助
2021年12月05日 11:44 央视网

12月4日晚8时多,海南三亚海警局接到求助电话,称南山港以南50海里处,渔船“琼临渔03062”上一名渔民海上作业时,因风浪较大不慎摔倒,被绞缆机紧紧“咬”住右脚,造成大量出血,初步判断为脚筋割断,情况危急。

接警后,三亚海警局立即指派正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千舟舰赶赴现场救援,该舰一边联系三亚市医疗急救中心,一边不间断地与渔船保持通话,安抚渔民焦急情绪并指导船员为受伤渔民进行简单的医疗处理。由于夜间海上能见度较低、涌浪较大,加之附近海域渔船渔网较多,给救援行动增加了极大的困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搜索,海警官兵顺利找到求救渔船并将受伤渔民过驳至海警救援舰艇,随舰医生立即对伤者采取消毒包扎、测量血压等一系列急救措施。

12月5日凌晨1时许,海警舰艇靠泊码头,将受伤渔民转移到早已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治疗。截至记者发稿,伤者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总台央视记者 魏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三亚市 急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