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塑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华塑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1年11月29日 08:40 媒体滚动

淮北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声,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塑股份”,股票代码:600935)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标志着该公司在国企“双百行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率先取得突破。至此,作为控股股东,淮北矿业集团已拥有两家上交所主板上市子公司。

华塑股份成立于2009年3月,该公司是长三角地区大型氯碱化工企业,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试点企业、安徽省十大优秀创新企业、安徽省制造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主要从事以PVC和烧碱为核心的氯碱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业务涵盖原盐及灰岩开采、煤炭发电及电石制备、PVC及烧碱生产和“三废”综合利用等,主要产品包括PVC、烧碱、灰岩、协同处置“绿色”水泥、石灰等。

华塑股份一直致力于循环经济与资源综合利用,依托自身拥有的优质电石灰岩和原盐资源优势,以及“两淮”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采用先进、高效、清洁的生产工艺,建成了以PVC、烧碱为核心的“矿—煤—电—氯碱化工—‘三废’综合利用”一体化循环经济体系,在资源、成本、技术、规模、环保等多个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

据华塑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的行为规范与准则,坚持依法依规、稳健运营,走产业多元化、产品高端化、能耗低碳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发展绿色化之路,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双一流”循环经济绿色化工示范企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以卓越的业绩担负起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淮北矿业集团始终坚持产融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IPO、重组上市、定向增发、可转债等资本运作,资产证券化率大幅提升。华塑股份成功上市,将进一步助力淮北矿业集团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化工板块,同时有利于企业实现多渠道、低成本融资,增强抵御风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提供优质、绿色能源保障。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陈磊 陈春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