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最适合养肝的季节,做好以下这些细节,可以养护肝脏少生病

冬季是最适合养肝的季节,做好以下这些细节,可以养护肝脏少生病
2021年11月26日 13:1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冬季是最适合养肝的季节,做好以下这些细节,可以养护肝脏少生病 来源:青瞳视角

1、保持健康的体重

肥胖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如可能会引起胰岛素抵抗,增加发生脂肪肝的风险,影响肝脏的功能,增加发生肝硬化、肝脏衰竭甚至是肝癌的风险,所以为了肝脏的健康,日常要保持健康的体重。

平时多运动,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低脂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抗氧化剂,有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对肝脏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2、注意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体重,进而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高脂血症和高胆固醇血症是脂肪肝常见的诱因,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尽量做到低脂,同时还要注意少吃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

也要少吃垃圾食物,这类食物中缺乏必要的营养物质,还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日常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帮助维持体内血糖的平稳,有利于减轻肝脏的压力。

3、多运动

定期运动身体有助于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同时还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坚持运动能够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帮助控制体重。运动还可以减少肝脏内的脂肪,能够帮助预防和控制脂肪肝。

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慢跑、游泳、瑜伽等,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以上,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4、保持良好的睡眠

好的睡眠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也有利于的肝脏的修复。当睡眠不足时,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压力,就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

所以日常要保证良好的睡眠,特别是本身就患有肝脏疾病的人群,避免病情进一步进展。

5、多喝水

水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皮肤需要补水,肝脏也是需要的。

肝脏是人体解毒的器官,需要大量的水分帮助分解毒素,如果日常喝水太少,会引起脱水的情况,就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

如果特别不喜欢喝水,可以喝淡茶水或是柠檬水,也可以起到补水的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