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罚超9000万 税务部门回应罚款1倍

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罚超9000万 税务部门回应罚款1倍
2021年11月22日 10:51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罚超9000万 税务部门回应罚款1倍 来源:千龙网

  日前,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对朱宸慧(网络昵称为@雪梨Cherie )、林珊珊(网络昵称为@林珊珊_Sunny )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问题进行了查处。其中,“雪梨”偷逃个人所得税3036.95万元,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朱宸慧、林珊珊二人通过设立多家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属于税收征管法规定的偷税行为。同时,综合考虑朱宸慧、林珊珊在税务稽查立案后较为配合,在案情查实前主动补缴部分税款,具有主动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等情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等规定,对两人拟处偷税金额1倍的罚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税务局 税务部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