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必读|长城军工实控人将变为国务院国资委,珠海冠宇拟投建锂电池项目

操盘必读|长城军工实控人将变为国务院国资委,珠海冠宇拟投建锂电池项目
2021年11月19日 08:29 上游新闻

原标题:操盘必读|长城军工实控人将变为国务院国资委,珠海冠宇拟投建锂电池项目

财经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8日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在此次会议中,《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尤其重要,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达732字。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

2、《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原料药领域的反垄断指南》18日发布。《指南》提出,认定原料药经营者在相关市场上是否具有支配地位,应依据《反垄断法》有关规定的认定或者推定经营者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因素和情形进行分析。

3、工信部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同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锂离子电池企业及项目应符合国家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节能管理、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要求,引导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制造项目,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4、11月18日,北向资金净卖出44.53亿元。恒瑞医药五粮液中国平安分别获净卖出4.36亿元、3.96亿元、3.1亿元。歌尔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为4.97亿元。

投资聚焦

IPv6+产业论坛19日举行,IPv6+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11月19-21日,由工信息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湖北举行,19日上午,大会将设置“IPv6+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专题会议,会议由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的起点,基于IPv6的创新体系IPv6+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热潮。IPv6+从超宽、广连接、安全、自动化、确定性和低时延六个维度实现互联网能力的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从为万物提供联接能力,到面向千行百业数字化业务提供高质量网络服务,IPv6+创新技术体系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激发数据潜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我国IPv6地址资源储备位居世界第一;IPv6活跃用户数达5.51亿,占我国全部网民数的54.52%。

目前,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在三大运营商,CDN企业、数据中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已全部支持IPv6。后续运营商在IPv6改造方面投入景气度仍能维持,而第三方IDC、CDN及云计算基础设施IPv6改造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星网锐捷(002396)目前已有IPv6设备销售并具备双栈组网能力,公司是国内主流网络及通信终端产品提供商,锐捷网络一直在IPv6领域持续进行产品技术研发投入,保持业界先进水平行列,不断满足各行业客户发展需求。

先进数通(300541)销售的主要产品、解决方案已实现对IPv6的全面支持,与华为在相关领域合作也已延续多年。

锂电黑马豪掷逾百亿打造新能源基地,相关供应商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日前,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在无锡签约。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规划建设2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2年启动,预计2023年底一期建设完成,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达150亿元。

此外,研发中心项目拟用地约90亩,选址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开展研发、试验、检测等创新活动,服务力神电池及其关联企业的研发需求。作为国内锂电技术领先、品类齐全的新能源老牌电池公司,力神电池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两轮车和电动工具等动力电池市场一直保持稳健发展。

据SNE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榜单中,中国有6家电池制造商榜上有名,其中力神电池以422.2%的涨幅成功入榜,位列第九。随着力神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的大手笔投建,装机量将快速提升,相关产业链供应商望受益。

富临精工(300432)公司上半年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已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同比大增946.8%。目前公司江西工厂正持续批量供应宁德时代,并新增批量客户力神、比亚迪等。

东方电热(300217)公司生产的锂电池钢壳材料目前直供客户有四川长虹新能源、天津力神等,由于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用电加热器订单也呈现爆发式增长。

公司聚焦

三全食品对部分产品经销价进行上调

三全食品(002216)11月18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长城军工:获兵器装备集团入主

长城军工(601606)控股股东安徽军工集团51%股权被安徽省国资委无偿划转给兵器装备集团。此次战略合作实施后,兵器装备集团将成为安徽军工集团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兵器装备集团是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本次交易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军工装备体系化和军民融合能力建设。

珠海冠宇:拟投建锂电池项目

珠海冠宇(688772)全资子公司浙江冠宇拟投资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总投资额预计不超过40亿元。

上机数控(603185):签订262.275亿元多晶硅料及颗粒硅采购合同

南钢股份(600282):控股股东拟1亿元至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ST罗顿(600209):拟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金刚玻璃(300093):子公司拟向中环股份下属公司采购N型单晶硅片

倍杰特(300774):中标4.68亿元生态园水处理项目 占去年营收的80.63%

粤水电(002060):拟41.5亿元投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

太阳能(000591):拟投建光伏电站二期项目和风光互补发电项目

泰和科技(300801):将积极布局氯气和氢气的下游项目

靖远煤电(000552):拟投建28MW光伏自发自用工程项目

大众交通(600611):拟1.2亿元投资私募基金 以投资千寻位置网络

科大讯飞(002230):拟以1.1亿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旭升股份(603305):拟25亿元投建汽车模具及核心零部件项目

图南股份(300855):拟投建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建设项目

银宝山新(002786):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吸收合并事项

中持股份(603903):股东拟协议转让10.22%股份

盐湖股份(000792):拟转让山东肥业20%股权

ST新海(002089):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2.67亿股将被司法拍卖

赛微电子(300456):实控人拟向中泰资管转让5.07%股份

文峰股份(601010):子公司拟5.38亿元购买关联方旗下4家公司100%股权

江化微(603078):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亿元 引入国资股东作为控股股东

热点数据

17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海亮股份最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两市约170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138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1.18%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11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机构调研80家,排名第三。

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36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海亮股份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221家;涪陵榨菜被185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晶晨股份华利集团等分别被161家、159家机构调研。

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3家公司被机构调研4次,分别是曼卡龙立中集团张家港行等,机构调研最为密集。

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资金净流入的有17只,大金重工近5日净流入资金2.5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科三环温氏股份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55亿元、0.98亿元。

龙虎榜看台

资金流入盐湖提锂、燃料乙醇等板块

周四,沪深两市低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0.47%报3520.71点,深成指跌0.90%报14579.17点,创业板指跌1.09%报3383.91点。两市共计成交1124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71亿元。

盘面上,盐湖提锂、燃料乙醇、有机硅概念、特钢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元宇宙、WIFI6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

景嘉微(300474)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83亿元;

派瑞股份(300831)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5745.94万元;

中捷精工(301072)获3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6557.79万元;

亚星锚链(601890)获2机构和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4372.25万元;

许继电气(000400)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8737.83万元;

川能动力(000155)获3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4610.77万元。

欧美市场

标普纳指创新高

11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数仅道指下跌,跌幅0.17%,报35870.95点,连跌两日,创10月29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上涨0.34%,报4704.54点。纳指上涨0.45%,报15993.71点。

标普和纳指均创新高

龙头科技股多数上涨

11月18日,特斯拉上涨0.7%,连涨三日。亚马逊涨超4%,苹果涨逾2.8%创新高,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超1%,微软涨逾0.6%,奈飞跌超1%,Meta跌0.6%。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6.8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6.8万人,为连续6周减少后首次增加。前值为26.7万人,预期26万人。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微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上市文件,微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公司收入由2018年的17.18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17.67亿美元,但在2020年略微下降至16.90亿美元,主要是由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和不确定性。

欧股主要股指普跌

11月18日,德国DAX指数跌0.1%,法国CAC40指数跌0.2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2%。

原油期货上涨

11月18日,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涨幅0.8%,收于每桶79.01美元。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6美元,涨幅1.2%,收于每桶81.24美元。

黄金期货回落

11月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8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861.40美元。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家电板块价值回归

兴业证券认为,三季度家电各子行业需求继续恢复,行业内部板块分化,竞争壁垒高筑的大家电行业龙头以及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细分赛道龙头表现亮眼。预计第四季度将迎来盈利上行拐点,叠加低基数下需求弹性增大,盈利空间广阔。两条主线选股:左侧布局需求回暖、盈利剪刀差扩大的白电以及厨房小家电等,关注渗透率快速提升、行业处于高成长阶段的细分赛道龙头。

光大证券:通信行业反弹可期

光大证券认为,通信板块行情企稳,估值及预期处于低位,板块整体反弹行情值得期待。预计2022年国内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同比小幅增长,其中无线侧建设或至高峰,未来投资重心有望过渡至有线及传输侧。随着5G商用推进,5G后周期板块具备长逻辑,建议关注预期处于低位的运营商、物联网、5G专网、RCS、网络可视化等。

免责申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