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环保拟收购首创大气 打造“水固气能”一体化综合环保集团

首创环保拟收购首创大气 打造“水固气能”一体化综合环保集团
2021年11月03日 19:21 证券日报

原标题:首创环保拟收购首创大气 打造“水固气能”一体化综合环保集团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11月3日,首创环保集团发布公告,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大气”)100%的股权,以优化资源配置、聚焦环保主业的战略举措,提高综合竞争实力。

    资料显示,首创大气成立于2002年,是国有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环保企业。2014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权的“大气颗粒物控制技术北京市国际合作基地”,2015年成功登陆“新三板”,是新三板第一家粉尘综合治理企业。

    此次收购,首创大气将以数字化、科技化的优势为首创环保集团赋能,为环保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提供了企业内部合作的平台,更为首创环保集团“共建清洁、美丽、繁荣的幸福家园”的企业使命的实现提供了创新协同的核心拼图。

    据首创大气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约19.70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7.63%;上半年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6.12%;毛利率49.64%,同比增长43.15%;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0.78万元,同比增长68.39%,其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为稳定,经营业绩均较为稳定。

    回顾首创环保集团与首创大气近三年中标项目,首创大气2019年8月落地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2020年3月28日签约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长材环境除尘BOT项目;而首创环保2020年5月签约其第一个以工业企业为服务对象的项目——河钢集团唐钢新区循环水、脱盐水和全厂废水零排放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以轻量型业务进入区域市场,迅速培育客户关系,实现区域内的业务合作衍生;还是以城市供排水二十二年的客户关系,为“双碳”目标压力下的政府客户提供环境治理多元化“沉浸式”的合作体验,此次收购表现了首创环保集团深耕“水固气能”全业务链条,打造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的整体思路和战略信心。

    今年6月18日,首创股份更名为“首创环保集团”,并正式启用全新品牌形象。8月31日,首创环保集团正式发布“生态+2025”迭代战略,将基于过去“水务+固废”业务布局,积极开拓大气工业和资源能源业务,实现“水、固、气、能”多业态的业务组合。

    仅仅两个月后,收购首创大气此举,使得首创环保集团成为“水、固、气、能”一体化的综合环保集团成为现实。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双碳行动计划推动下,环保产业进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新发展阶段已成为行业普遍共识,首创环保集团在品牌“元年”几次重大决策,不仅来自母公司首创集团的资源优势,同时来自对行业发展趋势前瞻性的预判。(向炎涛)

(编辑 田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