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22年 漂泊丹东被宣告失踪一朝清醒 打车返津寻亲终团聚

失忆22年 漂泊丹东被宣告失踪一朝清醒 打车返津寻亲终团聚
2021年10月28日 01:29 今晚报

原标题:失忆22年 漂泊丹东被宣告失踪一朝清醒 打车返津寻亲终团聚

  本报讯(记者李倩)近日,南开区人民法院高效审结一起申请撤销宣告失踪判决案,因失忆而失踪22年的范某某终于找回自己。

  1999年3月,范某某突然失忆,离家出走,与家人失去联系。2003年,范某某之父向法院申请宣告范某某失踪,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宣告范某某失踪。今年8月,范某某又突然恢复了记忆,经帮助,返回天津家中。近日,南开法院受理了该起“申请撤销宣告失踪”案。

  据范某某自述,其走失后一直在辽宁省丹东市生活。今年8月,范某某突然回忆起自己在天津的家人及住址,遂打车至天津寻亲。在属地派出所的帮助下,范某某找到其姐姐,姐弟俩相认。此后,范某某因工作需要回到丹东市。范某某的姐姐作为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撤销宣告失踪判决。

  法院受理该案后,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案情,考虑到范某某作为失踪人,无法正常行使各项权利,生活严重受到影响,为及时解决困扰范某某的问题,南开法院高效、迅速推进案件进展。法院加大依职权调查取证力度,与公安机关协同联动,调取范某某现居住地等有关证据材料。同时,考虑到范某某作为被宣告失踪人,没有身份证件,无法乘坐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只能通过乘坐出租车来津开庭,往返路费高达数千元。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法院组织安排互联网开庭,并于庭后两日内,迅速作出民事判决,撤销范某某失踪宣告。法院通过更加便利、灵活、多元的诉讼服务,帮助当事人解决了“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同时也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失踪 丹东市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