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达汽车净利增长高达75.6% 豪华车经销商龙头优势尽显

永达汽车净利增长高达75.6% 豪华车经销商龙头优势尽显
2021年10月27日 20:26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永达汽车净利增长高达75.6% 豪华车经销商龙头优势尽显 来源:东方网

10月25日晚间,永达汽车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综合收入为人民币189.42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6.6亿元,同比增长28.4%。1-9月前三季度累计综合收入600.67亿元,同比增长25.2%,净利润19.06亿元,同比增长75.6%。

虽然缺芯风波席卷整个汽车行业,但在消费升级背景及刺激消费政策的助推下,高端汽车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豪华车销售表现强劲。永达汽车依托对各板块业务的精细化管理,继续维持亮眼业绩。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达18.40亿元,同比上涨88.2%。豪华车门店布局、新车销量以及二手车业务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

统计数据显示,保时捷、宝马、奥迪和大众前三季度销量强劲。特别是保时捷,2021年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再创新纪录,同比增长13%,在华销量同比劲增11%。

永达汽车是保时捷、宝马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国内保时捷、宝马销量最多的经销商。资料显示,近日昆山首家永达保时捷中心盛大开业,该项目是保时捷中国和永达集团合作的又一座里程碑,对永达汽车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深耕江浙沪市场起到推动作用。据悉,保时捷明年将推出新款Macan系列,有望继续助推公司业绩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豪华车业务,永达汽车还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以及二手车业务。在宏观政策指引和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未来汽车电动化将与消费升级趋势并驾齐驱,对此,永达汽车也已启动前瞻性市场布局。截至目前,公司新增3间新能源汽车店铺,8个新能源汽车陈列室和3个新能源汽车维修中心的许可经营。

在二手车领域,随着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以及相关业务可享受减税等政策的红利,将极大提高二手车市场流通率,释放市场潜力。豪华车、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三足鼎力,永达汽车作为头部经销商集团,将继续在汽车经销这片蓝海市场中享有红利。

在多家评级机构日前发布的研报中,亦纷纷对永达发展持看好态度。摩根大通维持永达汽车“买入”评级,目标价升至19港元;瑞银维持永达汽车“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9.5港元。

公司相关领导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精细化运营和客群管理,致力于增厚利润的同时,不断巩固加深企业经营护城河,最终推动公司价值与估值的向上成长,永达汽车的快速高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