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乱吃药!抗生素对普通感冒和流感都不管用 抗生素只对细菌感染有效

千万别乱吃药!抗生素对普通感冒和流感都不管用 抗生素只对细菌感染有效
2021年10月26日 12:29 媒体滚动

原标题:千万别乱吃药!抗生素对普通感冒和流感都不管用 抗生素只对细菌感染有效 来源:荔枝新闻

【千万别乱吃药!#抗生素对普通感冒和流感都不管用# #抗生素只对细菌感染有效#】降温后,不少人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虽然普通感冒和流感都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但一般来说,普通感冒季节性不强,而流感通常发生在冬春季;另外,普通感冒局部症状严重,如流鼻涕、咽喉痛等,而流感则全身症状更为严重,如乏力、畏寒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病毒引发的普通感冒和流感,吃抗生素都不管用,甚至容易延误病情,产生耐药性,只有继发细菌感染的病人才需要吃抗生素。在临床上可以通过抽血看血常规,来快速辨别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感冒 流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