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多部门开展电动车销售领域联合执法

江苏省无锡市多部门开展电动车销售领域联合执法
2021年10月22日 1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省无锡市多部门开展电动车销售领域联合执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严格电动车生产、流通源头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整治,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组织综合执法监督支队、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工信局装备与消费品产业处等相关部门,对位于梁溪区的利民摩配市场开展电动车销售多部门联合执法。

10月20日上午,根据消费者投诉反映及前期线索摸排所掌握情况,执法人员冒着大雨对利民摩配市场内2家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的经营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通过对车辆一致性证明文件、进货票据等材料的细致核查,结合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有关技术人员现场勘验,初步确认上述2家门店所售电动自行车存在预留加装电池位置、载人座垫超标等与车辆一致性证明文件不符的问题,相关经营者涉嫌对所售车辆进行非法改装。

执法人员现场对2家门店待售的27辆涉嫌非法改装的电动自行车予以查扣,并委托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对查扣车辆进行技术检测,同时,对上述2家门店涉嫌经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调查。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盯当前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据法定职责,按照“全链条、全领域、全方位”的执法整治思路,加强与职能部门的信息互通,适时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电动车制售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行业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电动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来源:无锡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