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移动打造照明行业5G﹢供应协同标杆项目

佛山移动打造照明行业5G﹢供应协同标杆项目
2021年10月22日 10: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佛山移动打造照明行业5G﹢供应协同标杆项目 来源:人民邮电报

  让制造业龙头开启数字化转型加速度!近日,广东佛山移动与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5G工业专网及对佛山照明空压机进行联网监测,开拓5G﹢AGV、5G﹢设备联网等多个应用场景,打造照明行业5G﹢供应协同标杆项目。

  作为佛山老牌的制造业龙头企业,佛山照明在生产端、产品端、营销端积极开启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此次合作,双方将以现有的SAP软件为核心,串联从营销管理到排产、生产、交货的供应链环节,通过从底层的设备连接到生产管理的应用数据采集,汇聚数据仓统一运营,加强营销管理和业务协同,结合5G网络,拓展5G﹢AGV、5G ﹢设备联网等多个应用场景。该项目基于5G﹢MEC企业专网,利用5G的低时延、高带宽特性,结合MEC平台的分流功能,实现企业生产和管理数据的本地分流,保障企业数据的低时延和安全私密性,高效承载5G﹢视觉检测、智能仓储物流、智慧能控等应用。

  “能耗双控”是目前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在智慧能控方面,该项目将实现空压机联网监测,对主设备高低压系统共15台螺杆式空压机、10台冷干机进行在线数字化管理,实现数据实时监测、故障报警诊断、智能报表分析等功能,并根据车间用气变化,智能启停空压机,最终达到节省能耗和提高管理效益的目的。同时,佛山照明还计划在年底建设数字化无人车间,并逐步推广5G﹢工业互联网在公司多条生产线上的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