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金孔雀”青年COP15期间集体开展特色航班活动

东航云南“金孔雀”青年COP15期间集体开展特色航班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20:39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东航云南“金孔雀”青年COP15期间集体开展特色航班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蓉、饶梓玉 报道:随着COP15盛会在昆明热烈召开,自2021年10月4日至15日,东航云南公司“金孔雀”青年集体共保障27次COP15系列特色航班活动,展示民族风情,积极倡导环保意识,将“绿色飞行、美好生活”的乘机理念带到了万米云端。

东航云南公司的“金孔雀”青年集体由33名云南本土少数民族党员、团员青年组成,这些乘务员来自傈僳族、回族、佤族、藏族、哈尼族、白族、布朗族、彝族、阿昌族、纳西族等十五个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他们同汉族乘务员一起,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促进云南公司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以往感受云南,要走出机场,而当这些元素汇聚在航班上,旅客的云南之行其实从登机就开始了。特色航班中,“金孔雀”青年集体盛装飞行,身着鲜艳明亮的少数民族特色制服,说着本土的民族方言,眼尖的老乡一眼就看出了自己家乡的同胞,亲切之情油然而生,在了解到这是云南公司一支优秀的少数民族青年集体后,竖起了大拇指:“你们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云南少数民族,漂亮、专业、落落大方。”

航班中,“金孔雀”青年集体主动为携带水杯的旅客添加热饮,号召旅客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积极倡导COP15“绿色、安全、智慧、节俭”的环保意识,鼓励旅客绿色出行、绿色乘机。在这些特色航班中,青年集体向旅客科普有关绿孔雀、滇金丝猴、亚洲象、红嘴鸥等云南可爱生物的小知识,航班中的小朋友主动向乘务员们分享自己的环保小故事,少数民族乘务员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亲自绘制的“环保小达人”奖励卡。

“作为旅客绿色乘机大家能做些什么?”旅客们积极加入了讨论。“使用电子登机牌乘机”、“做好光盘行动,不浪费餐食”、“随手开关阅读灯”、“坐机场大巴或公共交通来机场”、“自己携带水杯”旅客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着东航云南公司少数民族乘务员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民族团结故事在蓝天上演。“金孔雀”青年集体在COP15盛会期间积极打造本土少数民族空中宣传名片,云南公司客舱部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优秀的少数民族青年乘务员,共同形成了彼此关爱、彼此信任的“家客舱”和谐氛围,也为多民族旅客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未来,客舱部的少数民族青年将会继续砥砺前行、同心筑梦、主动作为,为民航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乘务员 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