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长津湖》丨愿为万家灯火通明而奋斗终身

我看《长津湖》丨愿为万家灯火通明而奋斗终身
2021年10月14日 13:41 电网头条

原标题:我看《长津湖》丨愿为万家灯火通明而奋斗终身

一直期待电影彩蛋的我,在结尾也没有看到,不免有些许失望。当我走出电影院时,人群熙熙攘攘,楼下万家灯火辉煌通明,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前一秒还身处冰天雪地的战争年代,下一秒就来到这车水马龙的繁华盛世,已不在会有半大的青年灰头土脸扛着枪,不会老幼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这正是先烈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这难道不是电影最大的彩蛋吗?

  这一幕又将我带到电影中,“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这群身披战衣的战士替我们负重前行,永远铭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远铭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不朽军魂。

现所处的和平时代,是先烈们为我们后辈浴血奋战打拼出来的,守候的正是他们身后的万家灯火,这是战争年代英雄们的责任;如今,构建强大的供电系统也是一场漫长且艰辛地战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就要去打。走在街头,望着街边通明的灯火,我知道这一仗我们要打,而我愿用我的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守护着身后万家灯火,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这一仗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 | 陶蓉(记者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