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文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牧民牛奶手工酪抽检不合格

标识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文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牧民牛奶手工酪抽检不合格
2021年10月13日 1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标识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文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牧民牛奶手工酪抽检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993批次食品抽检情况,检出24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通辽市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识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文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牧民牛奶手工酪(生产日期2021/4/10)样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据了解,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制能力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并能抑制人体内多种氧化酶,长期过量摄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会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不允许乳制品使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盟市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

检验机构名称

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通辽市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0156号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文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河东开发区

牧民牛奶手工酪

250克/袋

2021/4/10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0.0195g/kg

不得使用

乳制品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