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路政总队」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省路政总队」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10月12日 20:16 媒体滚动

原标题:「省路政总队」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九派新闻

为全面推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干部职工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和对消防技能的掌握,10月11日,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所属都兰高速路政大队联合都兰匝道收费站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以大队微型消防站为依托,注重以“理论指导+实地操作”的方式开展。运用多媒体PPT课件,用生动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常用电器防火措施、办公场所安全用电、车辆行驶防火安全等方面,为干部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和逃生自救方式等。随后消防疏散演练在大队指挥员的命令下正式开始,参与演练的干部职工用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以最快速度有序、有组织的向安全出口逃生,随后两名消防员立即到达着火现场,开展消防灭火及伤重人员救援工作。同时消防员就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给大队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灭火指导,并让干部职工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防火救灾、自救自护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了将安全教育落地见效、落在实处。

【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_工作动态】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