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款区块链电子学生证上市,重庆部分中小学先行试点

全国首款区块链电子学生证上市,重庆部分中小学先行试点
2021年10月10日 11:05 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国首款区块链电子学生证上市,重庆部分中小学先行试点 来源:网络

数码电子产品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但危害也很大。尤其是自从孩子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后,不是沉迷于游戏和短视频等,就是煲电话粥或看电子书等。为此,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9月份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可探索具有通话功能的电子学生证。

此通知一出瞬间引起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不少人支持这一做法,理由是孩子玩手机导致近视严重,沉迷于游戏等。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认为不能一刀切,特别是寄宿学校的学生,没有手机很不方便。

那么,为何此次教育部办公厅采用“一刀切”的方式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呢?原因很简单,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指出:探索使用具备通话功能的电子学生证来解决父母与孩子的沟通需求。

基于以上政策指向,区块链电子学生证应运而生,重庆创敏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区块链电子学生证,外观类似遥控器,具有亲情通话、支付管控、SOS呼救、轨迹应用等功能,能有效解决学生与家长沟通的需求,同时防止学生沉迷网络和游戏。

一直以来,学生的安全是学校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如果把学生的定位、安全保障等安全信息汇集到一个平台上,进而融入进校园数字化建设,这将为学校管理带来更多便捷。重庆创敏科技董事长舒涛介绍,目前公司正联合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为核心,以区块链电子学生证为载体,全力打造重庆校园数据安全云平台。

校园数据安全云平台是一个集学生家校沟通、安全定位、电子围栏、学校考勤及智慧课堂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校园安全运行数据的云平台。平台可实现课堂即时测评功能,提供基于新一代大数据技术的学情大数据分析功能,帮助教师开展“大数据精准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子 重庆市 中小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